總體經濟數據其實沒有那麼複雜,一分鐘快速看一下美國就業、消費、房地產、以及製造業的狀況。
從就業面分析,就業是美國經濟的基石,就業市場好轉,人人有錢花,美國又調升基礎工資(台灣?),隨後企業獲利提升,使得雇主對於僱用員工的意願與需求增加,景氣進入正向循環
最新的就業報告顯示,2月份美國非農就業增加23.6萬,遠高於預期的16.1萬。


同時失業率也降到7.7%,達到四年來的新低。
美國亮眼的就業數據為美國經濟提供堅定的基礎,短期內這種趨勢將持續。


從消費面分析,消費增加會使企業營收提升,而企業開始獲利便會增設廠房、雇用員工,進而促使經濟成長,景氣好轉,此外,消費占美國GDP約七成,是美國經濟成長的主要動力,因此消費市場的擴大對經濟成長有著重大的影響力。
實際消費者開支呈現穩定增長的趨勢。


今年年初的個人可支配收入驟降,持續觀察

 

從房地產面分析,房地產市場是經濟景氣循環的火車頭,房地產的繁榮會帶動其他產業成長與獲利,進而刺激經濟成長,因此,房地產市場繁榮對經濟來說是絕對的利多。

美國房價指數自去年開始便不斷上升。

 
新屋銷售是金融海嘯以來的最高點。

 
成屋銷售也來到金融海嘯以來的高點。

從另一個面向來看,房地產數據亮眼代表購屋者對於未來的就業與收入有信心穩健復甦。

從工業面來看,工業生產取決於企業銷售,而企業銷售又取決於經濟景氣的現狀,因此,經濟景氣旺盛時,工業生產會不斷增加。

 
製造業PMI與標普500一直存在著顯著的正相關性,而2月的製造業PMI為2011年7月以來的新高點。

 
核心資本品訂單也劇烈上升。

工業生產的數據遠高於預期,顯示市場需求旺盛且對未來經濟情勢抱有強烈信心。

以上從就業、消費、房地產以及工業等面向的經濟數據來分析,每個面向的數據都表現強勁,顯示五月以前美國經濟衰退的機率小之又小。

真的有人一分鐘看完嗎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