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意教你Y!選股獲利秘技》熱騰騰上市囉! 大家可以再熟悉的法意書城購買囉~~~趕快去看喔



美貿易逆差升至6個月高點

美國去年12月貿易逆差擴大至6個月高點,因經濟力道轉強,導致進口成長快於出口。

美國商務部今天發布的數據顯示,貿易缺口自去年11月的471億美元增加3.7%至488億美元。由於機具和半導體等資本設備需求創紀錄,海外生產的商品和服務採購量創下3年多來最強勁水準。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10/1/ 304p8.html


美國勞工部公布上週初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意外減少,意味勞動市場正在加速復甦。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09/1/ 3007y.html

定價策略加分 CNN:蘋果產品保值性高 舊貨依然叱吒二手市場

二手電子產品網站Gazelle統計顯示,即使是 1 年多前上市的蘋果(AAPL)iPad,二手商品售價仍有原價 50% 左右;反觀在新品市場被視為iPad最大勁敵的亞馬遜(AMZN)Kindle系列產品,一年後在二手網站的成交價卻只剩原價的 25% - 33%。

數據顯示,iPhone 上市 1 年後在二手市場仍以原價 60% 的價位流通著,但Andriod手機卻只有 40%。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10/2/ 304os.html


專家:Nasdaq指數已入牛市 將一路漲到3月底

Nasdaq 指數中,其中53% 的權重來自科技業,在 2012 年時已上揚 12 個百分點,主要受到 S&P 500 電腦及軟體業的財報表現超越去年的獲利預期 12%。而自 2011 年的 10 月 3 日的低點以來,Nasdaq 指數上揚達2 4%。

Yamada 指出,聯準會計畫在2014 年底前都將利率保持在低點,這可能拉抬美股行情。道瓊工業指數的水位也已超越2011年的高點,反轉了去年的長期賣出信號,而 S&P 500 指數及 Nasdaq 指數的表現也相去不遠。Yamada表示,多數全球股指現在仍擁有長期賣出信號。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10/2/ 304la.html

德稱希減債未達陣 拒發紓困金
根據彭博,德國財政部長蕭伯樂(Wolfgang Schaeuble)今天向國會議員表示,
希臘刪減債務並未達標,使希臘政治人物兌現撙節措施承諾的壓力加劇。
希臘國會議員本週末開始將就撙節措施投票,
而歐洲財長昨晚並未發放紓困金,並向雅典當局進一步提出要求。
詳情請見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10/1/ 304nc.html

希臘緊縮引發罷工 交通大亂
在希臘工會發動2天罷工以反對擬議中的進一步緊縮措施下,鐵路、
渡口和公共運輸都已停擺,公用事業則可能嚴重中斷。
歐元匯價和股價今天下挫,反映出市場擔心,
希臘債務重整可能失敗,因為歐洲聯盟和國際貨幣基金指出,希臘得來不易的財政支出和薪資減縮協議,尚未達到要求。
即連醫院中的醫生和銀行職員也響應罷工,教師則將在今天加入。
機場官員說,飛機航班倒是不受影響
詳情請見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10/1/ 304is.html


紓困希臘 巴洛索:有信心過關

歐洲聯盟執委會主席巴洛索說,
對希臘的第2輪紓困金計畫已到最後定案階段,有信心會通過。他說這是希臘度過難關和穩定歐元區最好方法。他強調,有信心希臘會留在歐元區。」。
希臘3月20日有大筆債券到期須償還,時間緊迫。
歐洲聯盟及國際貨幣基金要求希臘推行撙節措施,以換取1300億歐元的紓困金。完整紓困方案若無法在本月15日前獲得希臘同意,並由歐盟、歐洲央行和國際貨幣基金批准,希臘可能發生威脅全球經濟復甦的無序違約。
詳情請見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10/1/ 304jo.html


日本防衛省防衛研究所今天發表「中國安全戰略報告2011」

的報告指出,中國大陸海軍不僅致力在台海出事時具備阻止美軍介入的能力及演習經驗,也想建構媲美美軍的實力。
報告指出,對大陸而言,海洋問題是領土問題、
也是攸關經濟發展的問題。大陸的經濟隨著全球化發展,需提高海上運輸能力,確保海上航路的安全對中國大陸經濟發展十分重要。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10/1/ 304o6.html

歐洲理事會主席范宏畢今天在新德里表示,歐盟深切關注伊朗核計畫,將敦促印度運用影響力,協助伊朗重返談判桌。印度總理曼莫漢則說,這項問題應透過最大外交努力解決。
印度8成原油仰賴進口,其中伊朗原油佔印度總進口量的12%,
如何維持自伊朗穩定供油,對印度經濟發展十分重要。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10/1/ 304b3.html

中國的巨型航母夢,做了很久。八零年代沒錢沒資源的中國,很難圓這個夢。1991 年蘇聯瓦解,烏克蘭繼承一艘前蘇聯未完工的航艦,但她最後被視為廢鐵,準備要拍售出去,這項消息,讓中國一群軍事高層燃起一絲希望。
軍事專家表示,現在看來,中國已能建造出幾艘巨型航艦、
超級油輪、以及液化天然氣運輸船,這樣的實力有助中國再建造出更多複雜精密的航空母艦。另外根據美國國防部消息,中國還正發展一種 J-15 型艦載戰鬥機,這種戰鬥機仿造自中國在 2004 年向烏克蘭購得的俄式 Su-33 戰鬥機。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10/2/ 3046k.html

周四全球多家蘋果商店外聚集抗議民眾呈遞請願書,要求Apple (蘋果) ( (US-AAPL) )的中國與其他海外供應商改善勞工工作條件。
除此以外,企業責任遊說團體SumOfUs.
org同步則取得另外5萬份連署簽名。這兩個團體一同參與了周四的抗議行動,在Bangalore和倫敦蘋果商店外遞交請願書,也將在華盛頓特區、舊金山和雪梨持續該行動。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10/2/ 302zg.html

印度去年12月工業生產受到升息創紀錄,以及全球經濟步履蹣跚波及,增幅低於分析師預期。
印度工業生產情況走下坡,恐使市場憂心在政府預估國內生產毛額(
GDP)增幅創下2009年以來最低後,印度經濟成長速度也在趨緩。隨著中國大陸1月出口降低,顯示歐債危機延燒,威脅亞洲經濟成長,印度央行也暗示,如果通膨進一步降低,就要降息保護經濟。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10/1/ 302q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