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就業大增 失業率3年來最低

美國1月就業人數增幅高於預期,失業率也意外降至3年來最低點
彭博訪調的89位經濟師預估中值為攀升14萬人,
去年12月初估值為上升20萬人。預估範圍在揚升9. 5萬到22.5萬人不等。
詳情請見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03/1/ 2zm83.html

隱私是啥 能吃嗎? 臉書IPO宣告後隱私時代降臨!

《洛杉磯時報》報導,臉書IPO案中,最讓人吃驚的, 不是這間營運8年的公司市值達1000億美元, 或是是最大規模的網路IPO案,而是臉書將8. 45億人的常態用戶成了企業賣產品的俎上肉。

臉書表示,它根據用戶分享的資訊,呈現數十億個廣告。問題在於, 這對人們會有何種影響。事實是,越來越多用戶不在乎守護個資, 或是將放棄隱私做為進入網路樂園的入場券。

詳情請見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03/2/ 2zm7w.html

紐時:美證管會長期縱容大銀行

紐約時報」報導,根據該報對過去10年來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 SEC)調查案的分析, 證管會不斷容許華爾街大銀行免於遭受適用於詐欺案的懲罰。

紐時表示,證管會官員對豁免大銀行罪責的理由是, 藉此讓證券市場持續向有合法融資需求的企業開放。(
詳情請見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03/1/ 2zm7g.html



「美國製造」重現市場?歐巴馬救失業推利多 誘海外生產基地回籠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國情咨文中釋出一系列包括貿易執法措施、 營業稅減免與勞工培訓計畫在內的政策, 宣示重建美國製造業就業市場的決心。

經濟學家表示,政府官員的從旁協助可以維持此趨勢, 不過他們也警告, 歐巴馬的就業計畫不太可能直接反映在就業成長上, 而且很多企業也仍然選擇在海外聘雇成本較低的勞工。

美國政府呼籲重視製造業的理由還有「溢出效應」。「 我們相信發展製造業能在經濟上發揮出奇制勝的功效。」 國家經濟委員會的 Sperling
表示,「先進的製造業是一個國家革新能力的重要關鍵。」

詳情請見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03/2/ 2zm6v.html

美國12月工廠訂單上升1.1%

美國商務部周五公布,美國12月工廠訂單上升1.1%。
創7月以來最大升幅,亦為連續第七個月上升。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03/2/ 2zm8p.html

德國領跌 歐零售銷售意外下滑

歐洲12月零售銷售意外下滑,當中以德國跌幅最大。
盧森堡歐洲聯盟統計局今天表示,12月零售銷售月減0.4%, 近似於11月。彭博新聞訪調16位經濟師的預測中值為增加0. 3%。12月零售銷售年減1.6%。

今天的報告指出,德國12月零售銷售月減1.4%, 法國與西班牙的降幅則分別為0.3%、0.8%。(譯者: 中央社徐崇哲)
詳情請見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03/1/ 2zm2z.html





錢進歐洲 陸成葡國電網股東

葡萄牙國家電網公司官網證實,中國國家電網將以3. 87億歐元價格收購葡國電網公司25%股份, 並提供來自大陸銀行業10億歐元融資, 這是中國大陸電力事業首次將投資觸角伸向歐洲。

雖然葡國電網公司官網上介紹和中國電網國際發展公司是策略夥伴關 係, 但新聞稿指出中國電網國際發展公司在投標書中承諾提供葡國電網來 自中國大陸銀行業的10億歐元的融資額度,引發高度關注。
詳情請見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03/1/ 2zm2g.html

《國際經濟》希臘二度紓困案,歐元區財長可望於下周一通過

歐元區各國財政部長尋求在下周一(2/6) 通過對希臘的第二輪紓困計畫, 希望藉此提振市場對歐元區公共財政的信心, 並遏制歷時2年的主權債務危機持續延燒。
希臘總理帕帕德莫斯(Lucas
Papademos)可能在近日內,與其聯合內閣中的社運、 保守和極右派等政黨領袖會面,爭取他們支持改革措施。 而在民間參與部分,德意志銀行執行長曾經透露, 民間債權人現在已有心理準備, 債權減記規模可能由五成擴大至七成。

詳情請見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03/3/ 2zl3v.html

OECD:歐紓困金須加碼一倍

根據代表已開發國家的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 今天的報告,歐洲須將紓困基金加碼一倍至1兆歐元(1. 3兆美元),才能救起銀行業、遏阻債務危機蔓延而越演越烈。

報告另外還建言ECB可以借錢給國際貨幣基金(IMF), IMF再把錢倒回歐洲。由於ECB可以印鈔票, 其在危機中的角色不亞於任何解決方案。(譯者:中央社楊盈)

詳情請見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03/1/ 2zkv4.html

日本消費電子大廠松下 (Panasonic)(6752-JP) 周五 (4 日) 發佈上季財報及全年財測,估計下個月底結束的會計年度,將大虧 102 億美元,創公司自 1918 年創立以來最高虧損紀錄。
松下雖是全球最大電漿電視製造商, 但如同日本另兩家家電大廠索尼及夏普 (Sharp)(6753-JP),都預期年度虧損擴大。 一方面因全球經濟成長減緩,衝擊市場需求; 另方面因泰國洪災及日本 311 強震影響,供應鏈及組裝廠生產進度受阻,導致他們仍難擺脫困境。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03/2/ 2zlzt.html

日本相機大廠 Nikon Corp.(7731-JP) 周五宣布,因吸收了泰國水災的衝擊,第 3 財季 (10月至12月) 轉為淨損。
泰國洪水淹沒了該公司部分營運單位,且使生產停滯。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03/2/ 2zlsf.html

南韓鋼鐵大廠浦項製鐵 (POSCO)(005490-KR)( (US-PKX) ) 周五 (3日) 公布去 (2011) 年財報表現,淨利衰退 12%,主要係因原物料成本飆升及受到中國需求情形暴跌拖累。
現為全球產量第 3 大鋼鐵製造業者的浦項製鐵並表示, 去年藉由利用較低成本價格的原物料跟回收副產品的方式,共削減了 1.498 兆韓元的製造成本。
浦項製鐵執行長 Chug Joon-yang 亦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將更多重心放在削減成本上頭, 以求進一步拉大與同業競爭對手之間在獲利能力上的差距。」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03/2/ 2zltj.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