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1月製造業連續第6個月萎縮,再添經濟衰退跡象。
根據歐元區17國採購經理人訪調結果,1月製造業指數從去年12月的46.9攀上48.8,高於先前公布的升至48.7。指數低於50表示萎縮。
就在全球需求走弱之際,歐元區各國紛紛厲行減支, 製造業營收成長恐因此受挫。 去年12月歐洲失業率維持在逾10年以來最高點。
詳情請見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01/1/ 2zhec.html

歐元區1月通膨 與上月持平
歐洲1月通膨保持穩定,暗示在經濟成長轉弱之下, 企業難以將高成本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歐洲聯盟統計局今天在初步預測報告中表示,歐元區通膨率為2. 7%,與去年12月相同。歐洲央行以將通膨維持在2% 以下為目標。
歐銀去年12月8日預期,歐元區今年通膨均值料達2%, 較2011年的估值2.7%低。歐銀也表示, 明年消費物價均值料增加1.5%。
詳情請見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01/1/ 2zhbz.html

失業率破表 歐元區改革緊迫
歐盟統計局(Eurostat)今天宣布, 去年12月失業率維持在10.4%, 為1999年歐元推出以來最高紀錄。相較之下, 2010年12月失業率則為10%。
歐元區內部則落差極大,身處目前金融動盪前線的國家如希臘、 西班牙,失業率分別為驚人的22.9%和19.2%, 引發人民對社會結構的關切。
根據歐盟統計,目前歐盟國家的青年失業人口, 總計高達2300萬人。
詳情請見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01/1/ 2zg95.html

英國1月製造業PMI數據升至52.1 創8個月來新高紀錄
英國1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從去(2011)年12月的49. 7升至季節性調整後調後的52.1, 顯示英國1月製造業活動改善幅度優於預期, 4個月來首次顯現擴張情形。
分析師原先預期英國1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將放緩0. 4個百分點至50.1。
詳情請見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01/2/ 2zhbp.html

Fed前主席沃爾克、基金教父博格:美國金融信心處於「 破滅邊緣」
聯準會 (Fed) 前主席沃爾克 (Paul Volcker) 發言指出,投資人對美國金融市場的信心已處於破滅邊緣。
沃爾克宣稱,美國銀行設法四處遊說, 試圖動搖令產業更加穩固的金融監管法規,他先前發聲敦促國會, 呼籲禁止商業銀行自營交易。
詳情請見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01/2/ 2zh0h.html

中美貿易戰又一章! 最新角力場:汽車零件
勞工聯盟、貿易活動人士,連同民主黨工業州議員, 在週二的會議上上督促歐巴馬政府對來自中國的汽車零件進口採取行 動。
專家則表示,一旦中國瞄準一個產業, 很快的它就能在銷售上占盡優勢。律師 Terrence Stewart
表示:「如果某些政策無法停止,那麼在這個 10 年結束前,中國將取得美國 50% 或更多的汽車零件市場,使得美國流失掉數百萬個工作機會。」
詳情請見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01/2/ 2zhfp.html

歐巴馬扶植小型企業 盼創就業
歐巴馬在內閣會議上表示, 選舉年的第一要務是讓國會刪除對投資小型企業的資本利得, 並延續對設備投資及軟體採購的若干稅務寬減, 以幫助小型企業加快成長步伐並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歐巴馬向媒體表示, 國會的民主黨及共和黨議員正在討論他上週在國情咨文演說中提出的 主張。歐巴馬主張讓小型企業更容易取得初創資金, 並獎勵企業增加聘僱及提高薪資。
詳情請見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01/1/ 2zhej.html

設在新加坡的東協加3總體經濟研究辦公室(AMRO)正式運作, 外界稱它為亞洲版國際貨幣基金(IMF), AMRO今年對亞洲新興市場恐面臨資金流出風險發出警訊。1200億美元基金中,中國及日本各出資32%、韓國出資16% ,3國合計共占80%,東協10國則占20%; 各國為基金在新加坡設立東協加3總體經濟研究辦公室( ASEAN+3 Macroeconomic Research Office,AMRO)辦公室, 初期以監測分析區域內財金穩定為主,但若有國家需動用基金, AMRO也負責評估及監督。
詳情請見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01/1/ 2zgwm.html
南韓央行正考慮投資數億美元的中國大陸股票, 以及更大金額的大陸債券,以分散外匯儲備。
美債殖利率下滑導致美元利息縮水,美元是全球最大儲備貨幣。
秋興植表示,「我們的中國投資將從長期觀點來看, 是我們資產分散計畫的一環。」「我們對於美元的信心仍強勁, 我們將以像蝸牛一樣緩慢的速度進行多角化。」
詳情請見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01/1/ 2zfvh.html

據彭博報導,南韓知識經濟部今天公布, 1月海外出貨較上年同月下滑6.6%, 彭博訪查16名經濟家原估將成長1.1%。 相對去年12月經修正後為增長10.8%。
南韓財長朴宰完(Bahk Jae Wan)本週表示,受累歐洲情勢, 南韓經濟有望在第1或第2季觸底。南韓去年12 月產出已連續3個月滑降,主要歸咎出口趨緩與國內需求不振。
詳情請見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01/1/ 2zfpj.html

經建會公佈2011年12月份景氣對策信號, 分數由上月下修值16分減為14分,燈號連續第二個月出現藍燈。
2011年台灣第三季實質GDP年成長3.4%, 1月份公佈的出口年成長僅0.6%,創下26個月以來最差, 而貨幣供給M1B、M2年增率連續兩個月死亡交叉, 目前台灣總體經濟指標仍呈現衰退狀態
詳情請見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01/2/ 2zfr1.html
亞洲股市揚升,MSCI亞太指數延續逾1年來最大月線漲幅, 消弭盤中跌勢,受惠中國大陸製造業指數意外成長。
詳情請見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01/1/ 2zfpm.html


法意強力推薦,股市新手必讀!《法意教你Y!選股獲利秘技》預購送好禮! 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