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500與那斯達克穿越了2011年第四季的高點,下一個挑戰的目標,將會是2011年春夏之間所創的高點。在此同時,S&P500亦突破為期八個月的下降趨勢線,原因就是美元的強勢(歐元貶值)。




這裡出現跨市場的可能性。其一,就是美元的逆市場關係發生了變化,也就是美元的反彈可能接近尾聲。其二,歐元的弱勢使美元比實際上還強,這有賴於他國貨幣的表現(主要是表現優於歐元的貨幣)來判斷。


 
歐元,世界第二大貨幣,僅次於美元。歐元在美元指數中的比重,約為57%。另外五種貨幣的比重則佔有少數比例。3/4比重為歐洲貨幣(歐元、英鎊、瑞士法郎、瑞典克郎),日圓和加幣僅佔約1/4。因此,近期歐元的弱勢原因在於歐洲。
澳幣和加幣自2011年10月觸底後,走勢逐步向上。這兩種貨幣在歐元來到52周低點時,出現了反彈。
 

巴西幣和CEW之間發生類似的反彈。CEW包含11個新興市場國家的貨幣(含人民幣),圖中下面的紅色區塊,代表著人民幣兌換美元來到了52周的新高!
這張圖主要是想告訴讀者,美元指數相較於其他國家貨幣強勢的原因,就在於歐元的疲弱!

 
德股在其2011年春季的低點附近,出現了反彈,並開始向上。在S&P500已經突破2011年第四季高點的同時,德股還有一段路要走。這裡產生了負背離的可能性。圖中的藍色區塊,顯示德國在過去六個月表現比美股差。
 

FXI目前已經準備挑戰2011年第四季的高點。FXI的向上突破,對於中國股票或是其他地區(例如美國),都算是正面訊號。紅色區塊顯示FXI:SPX比率呈現走穩的狀態。
 


EWC(加拿大)從2011年夏天的低點附近反彈。目前仍處在11月的高點及200日平均線之下,這也是EWC需要突破的兩個障礙點。EWC與CRB之間有著很密切的關係。將賭注壓在加拿大上面,意味著將賭注壓在未來商品的走勢。當加幣強勢時,對兩者都有助益。
 
美元上漲的另外一個影響,就是對商品市場有抑制效果。因此,商品走勢與美股之間並不同步。目前尚無法確定,彼此的關係只是短期的變化,而非長期的互動關係改變。畢竟,股票和商品在過去十年保持密切的關係,特別是2008年中期。


S&P500與CRB之間,在2011年時,五月一起見頂、十月一起落底。目前CRB尚未去挑戰11月份的高點,原因就在美元的強勢。較弱的美元,會讓商品追上股市的步調,但這就要有賴於歐元轉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