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債問題已經從原本的國家主權債務問題→歐洲銀行體系→實體經濟萎縮,銀行不願意放款給實體企業,企業經營的成本上升,導致企業投資減少,甚至是裁員,造成失業和消費的惡性循環。


整體歐洲衰退

11月歐元區PMI綜合產出指數 47.2,10月為46.5;11月服務業PMI活動指數47.8,10月為46.4。這兩個指數均為連續第三個月下降。10月47.1的製造業PMI相 比,11月跌至46.4;11月製造業PMI產出指數由10月的46.4跌至45.8,均創下了2009年7月以來最低記錄。原本經濟衰退原本只限於歐豬 五國,然而德國和法國已開始出現經濟衰退的疑慮!

德法製造業大幅萎縮

德 國11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創下28個月新低,PMI指數由10月為49.1降到47.9,低於50代表製造業萎縮。法國11月製造業PMI 指數降到47.6,創29個月新低,10月為48.5,同樣出現大幅萎縮。經濟實力最強的德國是以製造業出口為主,而第二強大的法國以金融業為主,法國銀 行受到歐豬五國拖累已經傷痕累累,製造業疲弱更是雪上加霜。在歐洲經濟實力最強的德國都出現問題,其他國家的前景更加淒涼。

「第一手的正確資訊」絕對是投資致勝的關鍵因素,法意PHIGROUP粉絲團每天為您精闢追蹤國際總經局勢,讓您輕鬆掌握情勢、精準分析投資!→立即加入

【法意PHIGROUP】粉絲團20000人回饋抽獎活動!大方贈送「精準投資豪華組合」,法意群俠親筆簽名書+《索羅斯的異想世界》演講DVD。立即在粉絲團按讚,並於留言區回答問題,就有機會獲得大獎→立即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