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銀行信用緊縮,不願意放款,把錢存到歐洲央行。歐洲銀行存在歐洲央行的現金達到了2990億歐元,為2010年5月以來最高水準。
大家覺得歐債進入哪一個階段?
1.主權國家債務問題?
2.銀行倒閉危機?
3.歐元區經濟持續衰退
4.以上皆是

「第一手的正確資訊」絕對是投資致勝的關鍵因素,法意PHIGROUP粉絲團每天為您精闢追蹤國際總經局勢,讓您輕鬆掌握情勢、精準分析投資!→立即加入



〈延伸閱讀〉
2011.11.02 索羅斯:歐債撐不過三個月 / Mr.X艾克斯 義大利債務問題浮現 跌6% 
2011.10.25 一個數學公式拆解歐洲銀行困境 / Mr.X艾克斯 
2011.10.14 歐豬債務什麼時候發作? / Mr.X艾克斯 歐豬五國債券到期 
2011.09.26 Fed扭曲操作扭斷資金鏈 歐銀雪上加霜 / Mr.X艾克斯 
2011.09.22 哪裡查全球國家5年期CDS和十年期公債殖利率/ Mr.X艾克斯 
2011.09.21 歐洲金融風暴 太陽不亮了 / Mr.X艾克斯
2011.09.05 歐洲銀行金融海嘯即將重演 / Mr.X艾克斯 


【Mr.X 艾克斯】請大家拿起自己的投資行事曆,注意這幾個重要的日子
華爾街日報整理11月7日以後發生的歐元區重要事件:

11月7日-8日,週一——週二:歐元區財長會議

11月8日,週二:希臘短期國債拍賣。義大利議會投票2010年預算。義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與總統Giorgio Napolitano會晤。歐洲央行執行委員會委員Stark在瑞士盧塞恩討論債務危機成因與後果。

11月9日,週三:德國總理默克爾、財長朔伊布勒、經濟部長Roesler出席德國經濟顧問委員會報告發佈會。

11月10日,週四:義大利短期國債拍賣。

11月11日,週五:IMF第一副總裁David Lipton抵達羅馬,開始進行財政監督工作。20億歐元希臘短期國債到期。

11月14日,週一:義大利國債拍賣。歐盟9月工業生產資料公佈。

11月15日,週二:希臘短期國債拍賣。

11月16日,週三:葡萄牙短期國債拍賣。

11月17日,週四:西班牙與法國國債拍賣。

11月18日,週五:13億歐元希臘短期國債到期。IMF與歐盟官員將就執行兩周期間葡萄牙援助專案做出季度評估。

11月20日,周日:西班牙大選。

11月21日,週一:IMF董事會會議討論撥發希臘第六批援助款。

11月24日,週四:葡萄牙大罷工。

11月25日,週五:義大利短期國債/零息債券拍賣。

11月29日,週二:義大利國債拍賣。葡萄牙預算最後投票表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