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級房貸未能按時還款,美國銀行股價及反映次貸CDS的ABX指數今年以來一路下跌,5/19在57金錢爆提過的房貸到期表,要小心呀!

ABX指數由20隻次級抵押債券的CDS組成,ABX指數可作對沖及投機,不用說,現在市場買賣自以投機之用為多。


美國散戶投資人(American Association of Individual Investors, AAII)對美股好悲觀...




美元走弱這十年,美國跨國企業海外拓張併購,海外現金約2兆美元,QE2之後誰接手買美債? 我猜是美國跨國企業!

銷售愈依賴國際市場,愈能受惠於美元弱勢;反之(美元堅挺),則對業務集中於本土的企業有利。

際業務佔銷售比例最高的一組,5月份股價平均下跌4.6%,在十組中表現最差;國際業務比例最低的一組,本月股價平均只微跌1%。再看其餘八組,表現雖略有參差,惟股價表現跟國際銷售成反比的說法,在美滙顯著反彈的5月份,大致成立。





通膨對美股的影響不大

真正高通膨時期只有三次:一戰、二戰及石油危機年代,三段時期的道指僅只橫盤整理



通膨對日股影響不大,通貨緊縮影響巨大!


 

台灣在曾1970年代經歷60%和20%的通膨,當時兩次台股皆見頂下滑,後來通膨影響因素不大。




中國大陸在高通膨時期,股市表現差呀~~~




中國資金持續緊縮,銀行間拆款利率(Sibor)高漲
上海同業拆息昨天雖較上日輕微回落,但短息仍然高企於5厘水平,七天期和十四天期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分別報5.0883厘和5.5542厘。


人行在2007年1月組織構建了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並正式運行。市場人士普遍了解人行對Shibor寄予厚望,但事實上在業務操作中,利用率並不甚樂觀。從Libor、Euribor等國際貨幣市場基準利率的發展經驗來看,金融衍生品市場的發展對基準利率建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而Shibor與之相比,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白俄羅斯盧布大貶36%,救經濟會成功嗎?
今年2月越南央行進行匯率調整,越南盾兌美元大幅貶值9.3%,失敗了 !

白俄羅斯中央銀行官方網站的最新數據顯示,該國5月24日將白俄羅斯盧布匯率由23日的3155白俄羅斯盧布兌1美元調整為4930白俄羅斯盧布兌1美元,貶值幅度達36%。

目前白俄羅斯面臨著嚴重的金融危機,主要歸咎於國內硬通貨儲備的減少,以及龐大的貿易逆差。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公布的數據,白俄羅斯去年貿易逆差為93億美元,占GDP的17%,占比為全世界最高。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