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同之前預估,美股繼續漲,一月中的超級財報週到!,從上圖put/cal ratio可看出投資人情緒樂觀,短線修正機率大增。搭配美元指數走強,有些新興市場已經開始修正,如台股印度等等等。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3日公佈,2010年12月製造業景氣判斷指數由前月的56.6上揚至57.0,創2010年5月以來新高。5日公佈,2010年12月非製造業景氣判斷指數自前月的55.0上揚2.1點至57.1,創2006年5月以來新高

根據美國國家股票交易所(NSX)的統計,截至2010年12月底為止美國交易所買賣基金(ETF)/交易所買賣票據(ETN)總資產管理規模突破1兆美元(史上頭一遭)
美國11月營建支出年率月增0.4% 優於市場預期
美國2010年12月份民間非農業聘僱人數較前月增加297,000人,至少創下2001年以來新高
伯南克7日說,美國經濟繼續復蘇步伐,但復蘇依然脆弱,不足以顯著拉低失業率。他預計,2011年經濟復蘇步伐將稍微快于2010年。伯南克同時為量化寬松辯護,稱不會改變這一貨幣政策。


美股看來還是比德股強勢,畢竟德國會被歐豬五國拖累...

歐元區經濟信心指標創3年新高
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應西班牙、德國和英國政府邀請,將於今(4)日起至12日出訪歐洲三國。李克強在1月3日刊發於西班牙《國家報》的文章中表示,中國是歐洲金融市場和西班牙金融市場負責任的長期投資者,並對西班牙金融市場抱有信心,已購買了西班牙國債,今後將繼續購買。
日本政府已於2010年12月中旬透過國際貨幣基金(IMF)對陷入財政危機的愛爾蘭融資了約10.2億歐元(約1,100億日圓),且今後若有來自IMF的請求,日本政府也將進一步對愛爾蘭進行融資。


英股創2008年6月3日以來收盤新高


日股創波段新高


韓股又比台股強 真可惡


01.07 短線拉回看8,400點~8,500點的支撐 / 滑滑輪 


陸股回到盤整區間

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表示,今年將嚴厲打擊熱錢等違法違規資金流入,並完善外匯儲備經營管理,實現外匯儲備資產保值增值。


資金撤出印度股市


巴西股市也有點弱
巴西央行表示,將對銀行的美元空倉徵稅,以抑制近期的投機行為,投機活動推高了巴西本幣匯價。
鼓勵長期投資 巴西私募股權IOF稅率降至2%:  為了吸引外資長期投資,對私募股權基金與創投等股票投資的IOF稅率將自6%調降至2%,由美國存託憑證(ADR)轉換至巴西股市的資金也適用。


俄股放假


葛洛斯(Bill Gross)在專訪中表示,投資人應避開以美元計價、並因預算赤字而面臨壓力的政府公債,最好將資金投入加拿大、墨西哥與巴西債市




高收益債創新高後拉回


新興債談不過前高
葛洛斯5日發表投資展望月報說,買進實質利率較高、信用利差較大,且財政體質較佳的新興國家發行債券,可獲得更高的報酬,同時也可以在美國赤字頻創新高、影響經濟成長時,避開美元貶值的衝擊。


美元轉強,先挑戰81.4囉

葛洛斯(Bill Gross)說,美國的赤字居高不下可能導致通膨升高、美元走軟,甚至痛失AAA頂級債信評等,他建議投資人轉進新興市場的公司債及主權債,或浮動利率債券,以免美國升息衝擊固定利率債券的收益。


日圓


澳幣創新高後拉回


金價多頭格局沒變,去年因歐債問題,出現美元和金價同時上漲的走勢


油價


基本金屬


農產品


BD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