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股如預期在高檔震盪,並創下新高,近期美股表現優於新興市場,歐洲以德國股市表現最強,新興市場當中則以亞洲和俄羅斯表現較強。美國公債已經出現頭部,新興債和高收益債表現弱勢(不是進入空頭)。原物料則以落後補漲的石油表現最佳。


 美國最大債券管理公司太平洋資產管理公司(Pimco)調高了對美國明年第四季經濟的預測,由原先2%至2.5%,修訂為3%至3.5%。Pimco指出,美國政府用財政政策推動經濟已有成效,但問題是力度可持續多久。

歐巴馬7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他與共和黨決議暫時延長布希時代的減稅政策是為了不讓中產階級面臨加稅窘境,同時也希望藉此刺激就業成長。此外,歐巴馬通過的減稅計畫也包括將工資稅(payroll tax)刪減2個百分點,市場擔憂這項行動恐令美國的預算赤字進一步擴大。



德股再創新高

愛爾蘭財長Brian Lenihan 10日表示,自明(2011)年初起該國將開始動用歐盟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提供的850億歐元金援。愛爾蘭時報報導,截至11月底央行對銀行的特別融通逼近450億歐元,較10月底增加100億歐元。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義大利央行總裁、歐洲央行(ECB)管理委員Mario Draghi表示,希望各國政府不要指望單靠央行便可解決歐元區的債務危機。

國際信評機構穆迪(Moody`s Investors Service)9日表示,可能將調降10家葡萄牙銀行的債信評等。惠譽國際信評(Fitch Ratings)9日將愛爾蘭長期本、外幣發行人違約評等一口氣由「A+」連降三級降至「BBB+」(僅較非投資等級高出3級)。


英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12月9日在例會後宣佈,基準利率依舊維持在0.5%的歷史低點(1694年成立迄今)不變,連續第21個月未作調整;2009年11月時規模擴增250億英鎊的資產購買計劃維持不變,總金額仍為2,000億英鎊。

國際貨幣基金(IMF)9月27日將英國2011年GDP預估成長率自原先的2.1%下修至2.0%,建議英國央行在經濟陷入停滯時應準備祭出更多的經濟刺激措施。英國政府將實施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大規模的削減開支措施。



日股走勢與美國十年債殖利率同步,近期兩者皆出現大幅上揚

2010年7-9月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的日本實質國民所得總值(GDP)自11月15日公佈的1次速報值(季增0.9%)上修至季增1.1%,連續第4季呈現成長,優於Thomson Reuters事前所做調查季增1.0%的預估值;以年率換算也自1次速報值(成長3.9%)上修至成長4.5%,連續第4季呈現成長,優於Thomson Reuters事前所做調查成長4.1%的預估值。
2010年11月份日本國內消費者信心指數較前(10)月下滑0.5點至40.4,連續第5個月呈現下滑,並創9個月來新低水準。
2010年Q4(10-12月)日本大型企業所有產業景氣預測調查指數(BSI;信心指數)終值為-5.0,遜於上季(7-9月)的7.1,3季來首度呈現惡化、且為3季來首度呈現負數


韓股再創新高

南韓央行(BOK)9日宣佈將7天期附買回利率維持在2.5%
根據南韓國會小組委員會通過的修正草案,外資針對公債、貨幣穩定債券(monetary stabilization bond)所賺取的資本利得將必須課征0-14%的預扣稅(withholding tax),這項做法是為了遏阻過剩熱錢繼續流入。


12.12 電子順利接棒 / 滑滑輪


中國11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CPI)較上年同期上升5.1%﹐是2008年7月以來的最高升幅。
12月20日起上調存款類金融機構人民幣存款準備金率0.5個百分點,為今年以來第6次上調,同時也是一個月內第三度調高


印度央行(Reserve Bank of India, RBI)行長Duvvuri Subbarao 8日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該國的通膨率雖有所下滑,但仍然超出央行能夠容忍的範圍。不過,Subbarao指出,經濟成長率卻令人振奮。RBI先前曾預期印度今年度(截至2011年3月底為止)的經濟成長率將達到8.5%。印度央行將在下週召開利率決策會議。



巴西2010年第三季的國內生產總值(GDP)季增0.5%,與去年同期相比Q3 GDP則成長6.7%。第二季的GDP成長率上修為季增1.8%。累計今年1-9月GDP較去年同期成長8.4%,合計過去12個月的成長率則為7.5%


俄羅斯跟隨油價上揚
俄羅斯央行主席Sergei Ignatyev 12月8日表示,預估2011年國內生產總值(GDP)可望成長達到5%,高於此前政府所預估的4.2%。Ignatyev也表示,今年夏天俄羅斯遭遇嚴重乾旱所導致的工業以及農業生產下滑,將使得今年的GDP成長率僅達3.8%,此則是低於俄羅斯經濟部的預估。
通膨壓力已開始引發疑慮,而央行可能會在明(2011)年第1季升息來調控價格上漲的壓力。他並指出,今年俄羅斯的年通膨率可能會達到8.4%,主要是受到嚴重旱災引發食品價格上揚、盧布貶值的影響。

Ignatiev並表示,除了升息之外,俄羅斯央行也可能在資金轉為淨流入時調高銀行存款準備率,作為對抗通膨的另一項措施。2010年1-11月俄羅斯資金淨流出總額累計達290億美元。根據彭博社調查,經濟學家預期俄羅斯央行可能會在明年3月底前將再融資利率調高0.25個百分點。




十年債殖利率大幅揚升
聯準會(FED)主席柏南克(Ben S. Bernanke)表示不排除未來8個月美國公債購買規模將會高於原訂的6千億美元


公債ETF頭步成型


高收益債


新興市場債


美元指數


日元


澳幣

隔夜現金利率目標維持在4.75%不變


黃金創新高後拉回


油價創新高
道瓊社報導,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秘書長Abdullah al-Badri 9日表示,倘若油價攀升至每桶100美元,世界經濟的復甦不會因此受損。原本OPEC當中的幾大產油國表示油價位於70-90美元區間對生產與消費兩方面都好,不過al-Badri的說法意謂OPEC將上述區間擴大。
 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11日在厄瓜多爾首都基多召開石油部長會議后決定繼續維持原油生產限額不變
國際能源署(IEA)10日在石油市場月報中第三度調高明(2011)年度全球原油需求量預估值

工業金屬


農產品


BDI持續疲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