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E2 FED準備買十年內的短債(全球股債匯原物料一瞥 / Mr.X ) ,使得美國長短期債券出現不同的變化。美國三十年債殖利率大幅攀升,價格頭部成型

花旗經濟師Greg Anderson及Steve Englander認為,QE2有五大「意外」,正面的有二:①額外加碼6000億美元購買國債,為降溫後預期規模的上限;②重申促進就業及維持物價穩定乃聯儲局的職責,倘若未能達標,當局必定出招應對。三個負面意外為:①每個月買入750億美元的國債,金額略少於預期;②大部分用作購買兩年半至十年期中期債券,而非三十年期債券,市場感到失望;③聯儲局稱會不時檢討QE2的規模及成效,但明年鷹派可能抬頭,事情或許會變得更為複雜。



美國20年期長債ETF價格出現大跌,頭部非常明顯


十年債殖利率還在打底


十年債價格還沒出現頭部,FED在下面買有支撐


五年債券殖利率更是相對疲弱


雖然TIPS 抗通膨債券價格昨日大跌,相對其他債券來看,表現強勢。

衍伸出來的交易機會,買短債空長債,或是買抗通膨債空長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