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500突破下降壓力線和50日均線,BAA利差和美元軟弱,都是利多的訊號。道瓊萬點就像銅牆鐵壁,遊戲規則:萬點以上作多不作空。
新兵日記中的士官長一定是幻覺...





英國國家統計局23日發布的報告顯示,今年第二季度,英國國內生產總值(GDP)環比增長1.1%,幅度高于第一季度的0.3%,并創四年來最高水平,超出經濟學家此前預期。報告稱,服務業、制造業和建築業等領域的強勁反彈,是推動英國經濟在第二季度有力復蘇的重要因素。


德國智庫Ifo 23日公佈,經過季節性因素修正後2010年7月份景氣判斷指數自前月的101.8大幅上揚至106.2,創下2007年7月以來新高,漲點更是創下20年前兩德統一以來新高;遠優於Thomson Reuters調查的101.6 市場平均預估值。Ifo直稱德國經濟正處於派對氣氛(party mood)。


歐洲銀行監督委員會(CEBS)23日公布,91家接受壓力測試的銀行當中僅有7家未能通過檢驗,合計短缺資金額度為35億歐元。Reuters報導指出,分析師原先預期將有5-10家銀行無法過關,資金短缺規模將超過300億歐元。許多分析師認為上述壓力測試結果粉飾太平,無法反映真實情況。7家遭點名的銀行分別為德國Hypo Real Estate(已國有化)、希臘ATEbank以及下列五家西班牙銀行(Espiga、Diada、Banca Civica、Cajasur、Unnim)。
問題很多的西班牙股市創波段新高,之前最弱的轉強了!


日本經濟財政大臣荒井聰(Satoshi Arai)23日表示如果股市續跌、日圓續升的話,日本經濟將會受到衝擊。



這波韓國還是扮演領頭羊的角色


最近聽到的看法大多是"七上八下",指數接近八千點壓力很大,修正是很正常的現象,修正下來就是不錯的買點了。這也是為什麼兩個月前就選在8月21日舉辦問劍三


上證綜指本周5個交易日全部上漲,這種強勢局面今年以來第一次出現.這也是上證綜指自去年11月以來最長的連漲紀錄.而如果算上上周五的"假陽線",日K線上收出了2009年9月以來的首次6連陽強勢組合.上市以來在發行價附近徘徊的農業銀行,近兩個交易日開始發力,擺脫瀕臨破發的危險境地,AH股價一起連創新高.繼周四突破壓力位2.71元后,農業銀行A股周五再漲2.93%,收于2.81元,上市以來的換手率累計已超100%,市場人士認為拋壓基本得到了化解;農業銀行H股更為強勁,在國際機構持續買入下,周五大漲5.45%,收于3.48元.在雙創新高的同時,農業銀行AH股的差價進一步擴大,其A股相比H股折讓8.47%.

2010.06.20 全球股債匯原物料一瞥 / Mr.X 許仁杰 一次幸福的機會 曹仁超說的買點到了
接下來要對大陸的個股進行研究了,沒有效率的市場超額報酬最多


港股


印股持續創新高

印度總理經濟顧問小組(PMEAC)23日將4月起的本(2010/11)財政年度國內生產總額(GDP)成長預估自8.2%上調至8.5%,下財年(2011/12)GDP成長率則預估續增至9.0%。在各個產業當中,PMEAC預估本財年農業部門成長將自上年度的0.2%大幅增加至4.5%,工業以及服務業部門本財年成長率可望分別達到9.7%與8.9%。PMEAC指出,印度的國內儲蓄以及投資是帶動經濟成長的主要動力,預估本財年與下財年的投資率將分別為37%與38.4%,儲蓄率則預估分別為34%與36%。

PMEAC表示,如果想要達到每年9%的可持續經濟成長,則印度政府必須要控制通膨、改善農業生產力,並同時填補基礎建設的嚴重不足,特別是在電力部門。PMEAC預估至2011年3月止的本財年印度通膨率為6.5%,並指出控制通膨將是維持中期可持續經濟成長的重要關鍵。

巴西央行繼加拿大央行之后於上周三晚間將利率上調50個基點至10.75%,這是該國自今年4月進入加息循環的第三次加息。

\
俄羅斯股市快要突破頸線了

  美歐日股票基金失血
  來自專業基金跟蹤研究機構EPFR的最新統計顯示,近期國際資金撤離發達市場的趨勢較為明顯。歐洲銀行業的壓力測試,更多歐洲國家遭遇主權債信降級,以及美聯儲主席有關經濟前景“異常不確定”的述,均影響了投資人的情緒。EPFR跟蹤全球總資產超過13萬億的各類基金。

  7 月份的第三周,歐洲股票基金遭遇了過去10周以來的第八次“失血”,不管是地區還是單個國家的股票基金都遭遇了資金凈流出,明投資人仍對地區債務及增長形勢放心不下。


  日本股市則在過去一周遭遇了4.28億美元的資金凈流出,創下8周高點。日元走強以及美國經濟前景不明,均打擊了日本出口商的股價;而在日本國內,有關政 府可能大幅上調銷售稅的傳聞也令內需前景更加黯淡。

  7月份第三周,覆蓋多個發達市場的全球發達市場股票基金同樣現不佳,遭遇了過去12周以來第11次資金凈流出。

  從行業來看,在7月份的第三周,資金流向并無明顯的板塊和行業取向。唯一值得一提的是,所謂防御型的板塊似乎受到了投資人更多的關注。當周,消費品和公用事業基金都出現了穩定的資金凈流入,而更具增長周期特征的商品基金和能源基金則大量失血,凈流出資金規模分別達到5.10億美元和2.45億美元。


  債券、中印基金吸金
  由于風險偏好沒有明顯上升,資金向債券市場轉移的特征依然明顯。EPFR的統計顯示,總體上,在截至21日的一周時間里,國際投資人累計從貨幣市場基金撤資153億美元,使得今年迄今這類最“安全”基金的資金凈流出超過4500億美元;當周,投資人從各類股票基金凈贖回31.6億美元,而各類債券基金則再度吸進53.7億美元,將今年以來的資金凈流入量擴大到1228億美元。

  在股市總體現一般的背景下,新興市場股票基金在過去一周時間里尤為搶眼。亞洲(除日本外)股票基金在截至21日的一周中凈流入逾8億美元,連續第二周有資金凈流入;覆蓋范圍更廣的全球新興市場股票基金(GEM)則再度凈流入7.96億美元;拉丁美洲股票基金也自4月份以來首次出現連續兩周資金凈流入的情況,投資人對拉美市場的熱情再度被巴西的經濟增長預期所點燃。

  不過,中東、非洲及新興歐洲股票基金出現了少量資金凈流出,主要受到近期葡萄牙和愛爾蘭遭降級等負面消息影響。過去一周時間里,新興歐洲地區股票基金的資金凈流出量創下七周高點。

   在金磚四國股票基金中,印度繼續現突出,雨季的來臨幫助降低了該國食品通脹的風險。印度股票基金在截至21日的一周中累計“吸金”1.87億美元,創下51周新高。中國股票基金也有不俗現,當周累計凈流入1.38億美元,巴西股票基金則流入5700萬美元。

以上新聞資料來源:XQ全球贏家


美國十年債殖利率


美國長債ETF


新興市場債持續創新高


高收益債續強
由此可看出風險偏好仍強

美元破頸線和50日均線後遍一路往下,資金流向風險性資產和原物料,尤其是農產品



黃金


油價到了頸線附近


BDI也止跌了,可留意散裝航運股


農產品期貨持續創新高,農糧股繼續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