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突破200日均線後出現震盪,本週週三的利率決策會議應該沒有太大的變化,短期間還是不會升息。週四週五的財報影響較大(投資行事曆 / Mr.X 美科技股財報 )。美股W底成形 / Mr.X 提到的蘋果和SNDK都持續創新高。本周拿全球股市和SP500相比,若是表現較強,圖下方的比值就會往上,若是表現較弱,圖下方的比值就會往下。stockcharts網站教學(四) / Mr.X 強弱勢比較



英國股市偏弱,仍然在50和200日均線之下。英格蘭隊要加油了


德國可以說是近期成熟國家當中表現最強的股市,已經要準備挑戰之前的高點了。


西班牙公債拍賣順利,股價也有所反應,從下圖來看,西班牙股市有要比美股還強的意味。



希臘垃圾債...持續擺爛...弱者恆弱


日股還是偏弱....


韓股突破頭肩底頸線,表現比美股還強。


港股20500-20750的缺口壓力頗大


台灣表現真的很弱....


陸股打第三隻腳

香港曹仁超:“人”是沒有預測能力的,只有分析能力,這點我們必須承認。透過分析,大概可以估計到未來三個月的市況,至於超過3個月便沒有人有預知能力。

在進行分析之時最常用的是比較法:例如利用80年代香港經濟轉型期發生的事及90年代臺灣經濟轉型出現的情況,甚至韓國經濟轉型的種種,都有助於分析這次中國內地經濟轉型將面對的困難和機遇。但中國內地經濟不是香港經濟也不是臺灣經濟,更加不是韓國經濟,有相似的地方也有不同的地方。

因此利用比較法推出:這次經濟轉型期的A股牛市第一期(包括上升期及調整期)在2010年5月至8月左右結束。準確日子及上證指數最低在哪里仍不知道。第三季進入牛市二期即慢牛期機會十分大。由於牛市一期接近20個月才完成,牛市二期日子一定超過20個月,最後維持多久才結束也不知道。然後進入牛市第三期。

依此推論即未來兩到三年A股進入反復向上期。這是用比較法去推算,因為1982年後恒生指數表現如此,1991年後臺灣股市表現也如此,相信未來上證指數大概也應如此。但日後升幅有多大?時間有多長?本人是無法事先知道的。

從2009年4月第一次回內地開始,本人已強調自己是分析員,不是先知。至今相信世上沒有人有預知未來的能力,因此必須“騎驢看唱本”,就是看一步走一步。


印度續強,5月份通膨增長速度加快10.16%,股市繼續漲。


巴西央行將2010年巴西經濟增長預測調高至6.99%。


俄羅斯總理說要讓盧布成為儲備貨幣,想太多...


殖利率持續在低檔,葛洛斯加碼美國政府債


新興市場債強彈


高收益債強彈


美元修正...歐元的空單下降


黃金創新高,滑大持續賺錢。本週找時間來寫高盛對黃金的分析


油價先看81囉


bdi大幅滑落...等待下半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