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帶大家檢視baa公司債利差這個指標(請看多空一書,或在blog搜尋baa看舊文),baa利差與S&P500存在反向關係,並且稍微有領先的效果。利差創新低,美股創新高後市無虞。過去提到經濟數據有兩個用法,一個是作為股市多空的落後確認指標,一個是拿來觀察市場情緒。近期的經濟數據利多(製造業PMI、服務業PMI指數和就業市場都表現不錯,),股市都是上漲以對,短線無虞。接下來就看財報的表現了。

之前提過的Q1見高,Q2、Q3震盪,Q4再起,股票型基金五成、新興債和高收益債五成(基金的作法),看來是太保守了。我已經把家人的基金部位(一季檢視調整一次)獲利了結並減碼,改以定期定額的方式,Q4再來找機會買單筆。


 
2010.03.12 日幣貶日股升 / Mr.X  日圓突波趨勢線後,快速貶值。日圓又變成利差交易的主角,當日圓又開始大幅升值時,股市就要小心。


2010.02.25 債市空頭明顯該如何獲利? / Mr.X   周一美10年債殖利率大漲,突破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