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生命是道德的標準,但你自己的生命就是目的。假如你們的目的是在地球上生存,為了能保存、實現和享受你們的這個無可取代的生命的價值,你們就必須以適合人的標準去選擇自己的行為和價值觀。」「既然生命要求採取特定的行為途徑,那麼任何其他的途徑都會毀滅它。一個人如果不是以自己的生命作為行動的動力和目標,指引他行動的標準便是死亡。這樣的人是一種理論上的怪胎,千方百計地反對、詆毀和對抗他存在的事實,在毀滅的道路上瘋狂地瞎撞,除了自尋痛苦便再無所長。」

「在生命裡,快樂是成功的狀態,痛苦則通向死亡。快樂是因一個人的價值得到了體現而產生的一種清醒的狀態。如果有哪一種道德膽敢勸你們從對快樂的放棄裡尋找快樂——把你們難以實現的種種價值的失敗當成寶物,那它就是一種對道德的無禮否定。把充當別人祭台上殉葬用的動物作為理想向你鼓吹的教條,是在讓你接受死亡的標準。現實的恩賜與生命的本質決定了每一個人都完全是自我的,是為了自己而存在,讓自己得到快樂便是他的最高道德目標。」

「然而,得到生命和快樂不能指望毫無道理的幻想。這就如同人固然可以隨意地選擇他的生存方式,但只要違背了自然的本性就會滅亡一樣,他同樣可以拋開頭腦,用欺騙的方式謀取快樂,但除非他尋求的是符合人的本性的快樂,否則便只會受盡折磨。道德的目的是教你們學會享受自己的生活,並生存下去,而不是去忍受痛苦和死亡。」

「要把那些鼓吹人不需要道德、價值和行為標準,被錢收買了的課堂上的寄生蟲,把這些仰仗別人心智的收益而過活的人,從講台上清除出去。這些以學者自居、宣稱人只是野獸的傢伙,不允許人和最低等的蟲一樣享受生活。他們承認一切生物都有出自其本性的生存之道,他們從來不說離開水的魚和失去嗅覺的狗還能活——卻宣稱人這種最高級的動物隨便怎樣都能生存,說什麼人沒有特點和本性,即使他們隨意發號施令,破壞人的生存途徑,扼殺人的心智,人也沒有理由活不下去。」

「要把那些心懷仇恨,自稱人道,鼓吹毫無價值的生命才是人的最高境界的神秘主義者清除。他們是否告訴過你們道德就是要去壓抑人自我保存的本能呢?人之所以需要道德標準正是為了能夠自我保存。只有渴望生活的人才會去追求道德。」

「不錯,你們不是非活不可;這是你們最基本的選擇;但只要你們選擇了活著,就必須像人那樣,依靠心智的運作而判斷而活著。」

「不錯,你們不用非得像人一樣地活著;這是一種道德的選擇。但它卻是你們生存的唯一選擇——除此以外,便是你們此時在自己身上和周圍所看到的行屍走肉,這種不適合生存的東西已不再屬於人類,連動物都不如,它的全部感受便是痛苦,茫然不覺地漸漸邁向自我的毀滅。」

「不錯,你們可以不去思考;這是一種道德的選擇。但總要有人替你們的生存著想;如果你們放任自流的話,就是對生存的不負責任,並把你們欠下的債扔給了有道德感的人們,指望他們為了讓你能夠罪惡地活下去而犧牲他們的利益。」

「不錯,你們不是非要做人不可;但如今,真正的人已經再也找不到了。我已經帶走了讓你們賴以活下去的受害者。」

「假如你們想知道我是如何做到的,我是怎樣說服他們離開的,那麼現在就聽好,今晚我要講的基本上就是我曾對他們說過的話。他們一直在生活中遵循著和我一樣的原則,卻始終不知道它所代表的品質是多麼的高貴。我讓他們認識到了這一點,我並沒有讓他們去重新審視,而只是幫他們看清了他們原有的價值。」

「我們這些有心智的人現在只憑著一條真理向你們罷工抗議,這和你們把逃避真相當做你們道德準則的根本一樣,這個真理也是我們的道德準則的基礎,那就是存在是存在著的。」


阿特拉斯聳聳肩_約翰高爾特演講稿(一) / Mr.X選 
阿特拉斯聳聳肩_約翰高爾特演講稿(二) / Mr.X選 
阿特拉斯聳聳肩_約翰高爾特演講稿(三) / Mr.X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