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波的殺盤最主要源自於歐豬五國的債務問題,正所謂解鈴還須繫鈴人,如果歐豬五國的股市沒有止穩的現象,建議投資人不要跳進去接刀子,就算技巧再好,一不小心還是就會割傷。雖然昨晚歐股大部分已經出現止跌,不過希臘股市重挫3.86%,持續探底中....


以CDS來看,全面增加中...

歐盟委員會預測,PIIGS五國今年的經濟仍然難有起色,甚至有出現惡化的可能。資料顯示,愛爾蘭經濟在2009年萎縮7.5%,政府財政赤字占GDP比重高達11.7%,將近是歐盟所設上限的4倍;2009年希臘債務占GDP比重為113%,預計該數字將在2011年升至135%。

希臘財長表示,希臘政府本周將公佈削減公共支出的計畫,以對抗巨大的預算危機,希望到2012年,將占GDP比重12.7%的赤字控制在歐盟規定的3%以內。儘管如此,市場的擔憂情緒依在。

歐盟提供的資料還顯示,2009年西班牙債務占GDP比重為55.2%,預計2012年將激增至74.3%。據西班牙央行估計,2009年該國經濟收縮了3.6%,失業率約為20%。

《金融時報》報導,市場對歐元區憂慮情緒增加,押注歐元貶值的空單高達80億美元,總額相當於76億美元,是歐元歷史上規模最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