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X在多空書中介紹殖利率曲線的應用,陡峭的殖利率曲線(10年債與2年債利差為正)代表債券市場透露出看好未來景氣,逆向的殖利率(10年債與2年債利差為負),上週10年債與2年債利差創歷史新高!今年以來建議投資人將手上的歐美政府債券基金出清,轉進高收益債與新興市場債,2010年看法依然不變。


以下為新浪新聞
 北京時間12月26日淩晨消息,據國外媒體昨日報道,美國國債價格本周下跌,兩年期國債與10年期國債之間的利差上升至歷史新高,原因是投資者猜測美國經濟復蘇的進程將會推動通脹率上升,且政府標售國債活動的需求下降。

  據債券經紀商BGCantor Market Data稱,基準10年期國債的收益率本周上升26個基點,至3.80%,創下8月10日以來的最高水平;定於2019年11月份到期的、票面利率為3.375%的10年期國債價格下跌2 25/32,即每1000美元面值21.56美元,至96 16/32。兩年期國債的收益率本周上升18個基點,至0.97%,創下10月30日以來的最高水平。此外,財政部定於12月28日標售的440億美元兩年期國債在拍賣前交易中的收益率為1.02%。

  躋身美聯儲18家一級交易商之列的證券和投資銀行集團Jefferies Group Inc駐紐約的首席技術策略師約翰•斯皮內羅(John Spinello)稱:“國債收益率曲線正處於急劇增長的趨勢中。”數據顯示,所謂的“收益率曲線”(即兩年期國債與十年期國債的利差)在12月22日上升至2.88個百分點,超出6月5日創下的2.81%的前一歷史記錄。

  在6月5日的交易中,美國國債收益率曲線上揚的原因是,據美國勞工部該日公佈的報告顯示,美國非農就業人數的降幅創下八個月以來的最低水平。在其後的一周中,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上觸4%,創下2009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券商機構Miller Tabak的首席經濟策略師丹•格林豪斯(Dan Greenhaus)指出:“經濟復蘇意味著通脹壓力將會加大,因此國債收益率曲線應該會繼續急劇上揚。”他預測稱:“收益率曲線可能會上觸300到250個基點。”

  據美國銀行美林公司(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的指數顯示,今年截至目前為止,所有期限的美國國債的持有人已經損失了3.3%,這將創下自1994年以來的國債市場最差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