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銀美林(BofA Merrill Lynch)下調2010年全球半導體行業增長預期,並且下調英特爾等10家芯片業企業評級。將英特爾(Intel)、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Marvell Technology與LSI的投資評等自「買進」調降至「中立」,並將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國家半導體(National Semiconductor)、Power Integrations與Microchip Technology的投資評等自「中立」調降至「表現遜於大盤」。英特爾下挫4.08%,收19.30美元。德州儀器、Marvell、Maxim、國家半導體等費城半導體指數成分股分別下挫3.38%、5.1%、3.68%、4.17%。





北美半導體B/B值-指數評論
國際半導體設備材料協會(SEMI)19日公佈,2009年10月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接單出貨比(book-to-bill ratio)初估為1.10,低於9月的1.17。1.10意味著當月每出貨100美元的產品就會接獲價值110美元的新訂單。

SEMI這份初估數據顯示,09年10月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接獲全球訂單的3個月移動平均金額為7.562億美元,略低於9月上修值(7.589億美元),並且較2008年同期的8.397億美元短少9.9%。

09年10月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3個月移動平均出貨金額初估為6.898億美元,較9月上修值(6.484億美元)增加6.4%,但較2008年同期的8.714億美元短少近21%。

SEMI會長Stanley T. Myers指出,BB值已連續4個月高於1.0,顯示產業景氣持續呈現緩步復甦。不過他也提到,10月接單金額微幅呈現下滑,值得後續密切注意相關數據。SEMI重申從現在到2010年這段期間半導體設備資本支出將呈現緩步復甦步調。
 

根據日本半導體製造裝置協會(SEAJ)19日公佈的數據顯示,2009年10月份日本製半導體製造設備接單出貨比(book-to-bill ratio;BB值)速報值持平於前(9)月水準為1.28,已連續第5個月高於1。1.28意味著當月每銷售100日圓的產品,就接獲價值128日圓的新訂單;BB值高於1顯示半導體設備市況已呈現回復。

根據SEAJ的初步統計,10月份訂單金額(3個月移動平均值;含出口)月增7.9%至664.22億日圓,較去年同月相比也上揚了9.0%。當月日本半導體設備銷售額(3個月移動平均值)月增7.7%至519.11億日圓,較去年同月相比則下滑了30.7%。
日本主要半導體設備廠商包括東京威力科創(Tokyo Electron)、Advantest Corp.、Nikon Corp.與Canon Inc.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