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貨幣型基金上周繼續淨流出189 億美元,其中50%以上流向股市,30%流向債市,代表資金尋求更高報酬,投資風險偏好持續好轉。有力支撐股市和債市攀升。

就細項來看的話,資金流入新興市場股市的力道持續攀升,新興亞洲最多,其中流入中國的力道逐漸加強,熱錢持續流入中國(中國股市的看法請見11月MONEY錢月刊,歐斯麥有詳細的分析)。


就新興市場債來看,資金持續流入,僅在9/9當中有小幅淨流出,隨後持續流入。高收益債也是如此,這也是為什麼Mr.X持續看好新興債和高收益債(利差縮小、資金流入、信評公司開始調降違約率預期)。

 
新興市場債ETF週線圖

 
高收益債ETF週線圖

資產泡沫急劇放大,新興市場考慮放鬆匯率管制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上海證券報)
2009 / 10 / 26 星期一 09:42

新興市場的資金淨流入還在持續增長!當歐美的部分國家仍在擔心通貨緊縮之時,亞洲的主要新興市場已經開始考慮如何應對通貨膨脹。來自基金追蹤機構EPFR全球公司23日公佈的數據顯示,上周流入新興市場股票基金的總額創下近22個月來的新高。
  伴隨著資金流入量的不斷加大,新興市場資產泡沫被急劇放大。分析人士認為,美元的大跌已促使亞洲各國央行出手干預,以抑制本幣升值並支持出口。但亞洲各央行明年就將改變策略,放鬆匯率上的管制,通過讓本幣升值緩解通脹壓力。

  熱錢再襲新興市場
  據基金追蹤機構EPFR全球公司23日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10月21日的一周內,新資金大量湧入股票和債券基金,因投資者希望業績符合或高於預期的美國公司能給自己帶來獲利。EPFR稱,其追蹤的所有股票基金當周資金淨流入為104.7億美元,為2008年6月以來的單周最高。

  其中,新興市場股票基金吸收了總額為49億美元的資金,是2007年12月第三周以來的最大淨流入,今年以來該市場已累計吸收逾500億美元資金。EPFR表示:「受到美國和歐洲公司業績的提振,新興市場股票基金繼續吸引證券投資新資金,儘管主要發達國家市場的一些宏觀數據顯示增長仍不太穩定。」

  「金磚四國」的股票基金都出現了資金淨流入。EPFR同時稱,儘管巴西決定對外資流入徵稅,以試圖遏制該國貨幣近期的快速升值勢頭,但資金仍呈正流入狀態。

  此外,當周所有債券基金的資金淨流入為60億美元,創下今年第二高單周紀錄;全球債券基金的資金淨流入為21億美元,創下單周紀錄高點;新興市場債券基金吸收了4.92億美元的資金,而高收益債券基金已連續17周出現資金淨流入。

  在全球金融危機達到頂峰時,一度被投資者奉為「避險天堂」的貨幣市場共同基金,在上周則繼續有189億美元的資金流出。截至目前,今年從貨幣市場基金流出的資金累計已超過4000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