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進入資金流向之前,先看以上這張圖,全球約有8成資金佈局在已開發國家,2成布局在新興市場。之前富時將韓國納入已開發國家,很多人認為台股將是最大受益者。其實不然,以資金流入的比例來看,韓國才是最大受惠者。當然,這是對買共同基金的投資人而言,對買個股的投資人來說,股票比較會飆

據說,11月MSCI會再調整亞洲市場權重,韓國市場可能進入開發中國家市場,不過要注意11月12日的利率決策會議,如果升息2碼的話,短空長多。

有陸續在看Mr.X文章的朋友應該對這張圖不陌生,之前提過約有3兆美元的資金停留在全球貨幣型基金,是推動股市上漲的力道。上週貨幣型基金仍然持續流出,顯示市場仍然偏好風險性資產。

以下是股票型基金的資金流向,仍然是以新興市場最受歡迎,新興亞洲和拉美流入的資金最多。

資料來源:EPFR、中金公司

債券的部份,下次有機會再談
2009.10.01 獵殺共同基金資金流向 / Mr.X -何謂EPF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