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雷曼兄弟倒閉即將滿一週年,相關文章回顧
2008.07.03 被遺忘的次貸/金融市場互動分析Mr.X 
2008.07.07 熊市回來了!/金融市場互動分析Mr.X 
2008.07.11 信用市場溫度計Ted Spread/Mr.X 
2008.07.17 Economist:Under the hammer / PRIVY GRAY 
2008.08.18 Economist: Ticking time bomb下波房市風暴/ Job
2008.08.19 二房及雷曼/Mr.X 
2008.08.25 Economist:Still bleeding-美國金融最壞的情況還沒到/Job 
2008.08.26 持續流血中/金融市場互動分析Mr.X 
2008.09.10 債市匯市周報/Job-十年債要說的故事 
2008.09.16 沒有雷曼的華爾街 經濟學人:未來市況依舊烏雲罩頂/job選 
2008.09.17 09.16 雷曼風暴 / 滑滑輪 


The Last Days of Lehman Brothers
這部電影如果有廠商引進,請各位朋友通知Mr.X,一定要買來看!

雷曼一夕垮台BBC出資搬上螢幕【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去年9月,擁有百年歷史的美國第四大券商雷曼兄弟聲請破產,在全球金融市場掀起滔天巨浪,而雷曼倒閉即將屆滿1周年之際,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本周三宣佈準備將雷曼破產的故事搬上螢幕。

     BBC周三指出,這部名為「雷曼兄弟的末日(The Last Days of Lehman Brothers)」的電視電影,預定今秋於BBC2台上映,故事情節主要是根據雷曼去年9月15日聲請破產的前3天,即9月12日那個周末,陷入絕境的雷曼兄弟儘管力挽狂瀾但仍走向破產一途的真人實事改編。

     不堪次貸風暴重創,雷曼兄弟這家華爾街百年老店搖搖欲墜,執行長傅爾德在雷曼向法院聲請破產前夕,仍積極奔走尋求外援,希望能與美國銀行或英國巴克萊銀行等對雷曼有興趣的買家達成收購協議,可惜始終欠缺臨門一腳功虧一簣,這家擁有158年輝煌歷史的投資銀行被迫關門,就此走入歷史。

     而在雷曼兄弟垮台後,時任美國財長的鮑森召集華爾街巨頭舉行危機會議,共商雷曼倒閉後的因應對策。

     該片的演員卡司也不含糊,請來克隆威爾(James Cromwell)飾演布希政府時期的財長鮑森。詹姆斯.克隆威爾的代表作包括「我不笨,所以我有話要說(Babe)」、「鐵面特警隊(L.A. Confidential)」及「綠色奇蹟(The Green Mile)」等。

     而曾參與「神鬼認證:最後通牒(The Bourne Ultimatum)」、「神鬼傳奇(The Mummy)」及「聯航93(United 93)」等片演出的柯瑞強森(Corey Johnson),則詮釋雷曼執行長傅德一角。

     其他曝光的演員名單還包括詹姆斯.波拉姆(James Bolam)、班.丹尼爾斯(Ben Daniels)和麥可.藍德斯(Michael Landes)等。

     該片由BBC影集Maxwell and The Queen's Sister的編劇葛雷格.華納(Craig Warner)操刀,製片卡勒比表示,雷曼兄弟倒閉後這一年,葛雷格華納受到這些真實情節的靈感啟發,已寫出非常引人入勝的劇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