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盛集團(Goldman Sachs)資深人士週一上午發表了看漲市場的言論﹐這可能與CIT一道帶來了股市的回暖。

曼哈頓寬街85號的這幫家伙基本上認為市場從金融危機中的復蘇要經歷三個不同的過程﹐他們稱之為“引爆、停滯和持續復蘇。”(順便說一下﹐這也是不錯的早餐麥片的宣傳語。)

高盛寫道:

我們經歷了短短一個月的令人欣喜的“引爆”階段﹐股市普遍從熊市的低點出現了反彈(從667點至850點﹐漲幅27%)﹐又忍受了7個月之久典型的區間波動“停滯”階段(850點至940點這10%的區間)﹐現在我們預計美國股市在2009年下半年將進入更持久的“持續反彈”階段。

高盛的看法存在風險。其中的重要因素就是美國經濟﹐儲蓄率上升、工資增長放緩、房屋泡沫破裂、各級政府削減支出和刺激措施的效應減退正困擾著美國的經濟。高盛稱﹐儘管收益、估值和資金流支持了我們有關標準普爾500指數在2009年下半年將經歷更持續復蘇的觀點﹐但我們分析的第四大支柱──美國經濟──卻是基礎中最不穩定的部分。

Matt Phillips(“市場脈動”深入華爾街內部﹐尋找影響市場的新聞﹐分析引起關注的走勢和數據﹐由Matt Phillips主筆。)華爾街日報


高盛首席投資策略師科斯汀(David Kostin)周一發表報告,把標準普爾五百指數今年底的目標位,由原先估計的九四○點調高為一○六○點,較上月底收市錄得的九一九點三二上漲百分之十五點三,是一九八二年以來最大下半年升幅。

此外,科斯汀把標普指數五百家成分公司今、明兩年加權平均每股盈利目標,分別調高五十二美元及七十五美元,比原先預估的數字分別高出三成和一成九。

過去一周,由JP摩根大通到英特爾等多家美國上市公司均錄得較預期理想的業績,帶動標普指數上周漲逾百分之七,創三月中以來最大單周升幅。從三月九日至上周五,標普指數累計反彈了三成九,反映投資憧憬美國經濟將有力復甦。

除高盛外,德意志銀行、JP摩根大通和巴克萊等大行近日亦先後唱好美股。

最悲觀的巴克來也開始看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