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標準普爾之後,惠譽也調降俄羅斯債信評等至BBB,為自1998年來首次下調俄國債信評等。新興歐洲國家也被調降評等,匯率大幅貶值,國際資金持續撤出東歐市場。而歐洲銀行對東歐放款金額龐大,將受牽連。不排除出現骨牌效應。新興市場債利差依然維持高檔,投資風險居高不下。

利差最高升到865個基本點,目前為662個基本點,表示投資者要求的風險溢價是新興市場政府債券收益率比美國國債高出6%以上,不利新興國家政府融資,難以藉此增加政府支出來刺激經濟成長。墨西哥風暴、亞洲金融風暴、網路泡沫化利差皆達1,000個基本點以上,利差仍有上升可能。

美國、歐洲等主要消費國經濟步入衰退,消費力下降,仰賴出口的新興國家經濟面臨下修壓力,並且原物料價格持續下跌,新興國家經濟下修壓力大,在美國尚未復甦前,新興國家經濟難有表現。全球金融市場動盪之際,風險趨避意識較高,歐美等成熟國家政府公債相對風險小,新興市場公債籌資將受排擠。


5年期CDX新興市場利差上升至827個基本點,逼近前波高點,顯示投資人對新興債券的信心尚未恢復。此外,金融機構仍在進行去槓桿化,流入新興市場的資本相對減少,新興市場債難有表現,雖短期有出現一波跌深反彈,然而需留意反彈結束之訊號,而新興市場貨幣的走勢則為重要的研判參考韓圜與盧布再創新低,東歐國家貨幣亦大幅貶值 

結論:保守者不宜投資,有獎徵答又少了一個答案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