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報     季報
印度電腦公司Satyam Computer Services薩蒂揚軟體公司作假帳
股價重挫77.1%   印股大跌7.3%

小心連鎖反應

 


資料來源:moneycontrol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綜合外電】 Satyam電腦服務公司股價周三在孟買交易所重挫達 77%。該印度第四大軟體公司創辦人兼總裁宣布辭職,並 說該公司在財務報表上,虛報了現金逾10億美元。

該公司總裁B. Ramalinga Raju說,9月30日止的資 產負債表上,虛報了不存在的現金與銀行結餘款504億盧 比(10.4億美元),低報了負債123億盧比,還高估了應收 帳款49億盧比。

在致董事會的信函中,Raju寫到,他「深感懊悔, 也負著良心重擔」進行此一宣布。

「這項報表缺口擴大,完全是因過去幾年,誇大了 獲利。最初,這項缺口僅是實際營業獲利與帳目之間的 差距,但幾年來,這項缺口卻持續擴大。」他說。

Raju並表示:「我將接受法律的制裁,面對一切後 果。」

另一位家族成員兼總經理B. Rama Raju也宣布辭職 。

Sensex指數30檔成份股之一的Satyam SAY(US) )股價 大跌77%,並拖累Sensex指數下跌7.3%至9586.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