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 Morgan高收益債利差由9月的500個基本點,快速大幅擴大到1,245個基本點,創歷史新高,目前維持在1,000個基本點以上,比過去20年平均561個基本點高出許多。

信用緊縮之下,非投資級公司恐怕取得資金成本大幅增加,恐有周轉不靈、出現倒閉之疑慮。Moody's認為美國可能陷入既深又長的不景氣,未來一年違約率將由原先預估的7.9%,上調至超過10%,美國違約率將達11.4%,歐洲為9.7%。

美國自6月以來,美國政府對於三大車廠紓困案的後續發展將影響投資人信心,若是再有大企業傳出利空,當對高收益市場帶來衝擊。高收益公司債利差將隨著美國經濟衰退而有攀高可能。歐洲高收益債CDS指數Markit iTraxx Crossover Index創歷史新高1,095個基本點,突破1,000個基本點等同於企業已經或者瀕臨破產。預估全球高收益債券違約率高峰可能出現在2009Q2~Q3,建議投資人利用近期反彈減碼,全面退出高收益債券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