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去年底的時候,許多人認為新興市場會和美國脫鉤,不會受到美國經濟衰退的影響,當然新興市場股市,不會跟著美股下跌。如今,新興市場的問題比美國還嚴重,股市也跌的比美國深,這也告訴世人,美國才是老大。

之前提過原物料反轉向下,而靠原物料出口國家的貨幣也大幅貶值,從8月以來,美元指數上升4.1%,澳幣、南非幣都大跌6%以上,加幣、澳幣也頗慘。附圖是8月以來,美元兌主要貨幣的漲跌幅,可以看出其他貨幣全面都貶值,這是以往很少見的現象,這也透露出國際熱錢流往美國。


 


邱永漢說過,投資就要投資在貨幣升值的國家,如今表現最強的是美元,美元轉強使原物料大幅下跌,美國通膨減輕,對通膨敏感的消費品類股因而受惠,另一個受惠的類股就是小型股。羅素
200小型股已經率先突破200日均,用羅素2000/SP500,看出在美元貶值的時後,大型股比小型股強勢;美元升值時,小型股表現較大型股強勢。
若是你看好美股,在美元強勢的狀況下,介入美國小型股的報酬會由於大型股






羅素2000小型股指數,未破3月低點,率先突破200日均,準備挑戰5月高點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
美元轉強是因為其他國家經濟太爛
而不是美國經濟真的變強
對美股仍然看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