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發展必須多元且風險較低,如芬蘭的NOKIA手機竟佔其全國產值的70﹪,那天商品被替代,芬蘭人只好沉浸在芬蘭浴中。

觀光財的收入就是多元化發展經濟重要項目之一,也可讓相關科系的人才,人盡其用,如導遊─觀光系、餐飲─餐飲學科、司機、HOTEL及所經之處的商家都可受惠,既可填補就業率,又可增加外匯收入。

澳門去年遊客1500萬人次,平均一天四萬遊客,它是一個車速60,沒有塞車及紅綠燈的情況下,15分鐘就可繞完的小島,人口30萬,零失業率,也是祕爾不敢宣的罪惡島,一天平均30個賭客自殺。

香港去年遊客1800萬人次,平均一天5萬遊客,同樣條件下開車30分鐘,也可繞完,耳屎大的小島原先500萬人口,97之後大陸又送了200萬人來增添,茶樓飲茶,要等宣幾號牌,商家鼎盛,房地產價格全亞最高,失業率竟然在4.5到5.5﹪之間,它外移製造業到大陸使然。

泰國的觀光景點也是全球人士最愛去的地方之一,曼谷、清邁、芭達亞是觀光客的駐足地,觀光財收入頗豐,但911海嘯前,泰勞就源源不絕來台,也害陳哲男下台。

印尼─也是大家愛去的地方,印勞在台最多。

希臘─愛琴海歐洲人最嚮往,它的情況只有一個慘字。

西班牙─觀光財收入全球最高國家之一,失業率20﹪ 

任何國家可供遊覽的景點總是固定的,所以大家都定點旅遊,也因為定點特性 ,受澤惠的人就少,能提供給待業者也不是全面的。
             
觀光財當屬少數人所得項下之一    
                                            
                                                                                                             黃毅雄   敬撰
                                                                                                                    2010/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