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林頓八年總統任內的財政部長桑默斯在其任內難能可貴的達成預算平衡,各界頌揚他的偉功,也被歐巴馬攬為白宮經濟最高顧問。但在這個時期美國卻創下了更大的經常帳赤字,這個規模也是滾雪球必須具備的雪球含量,小布希的後續八年滾到10兆多,今已12兆,這種可怕數字反映在今日美國的現象,就是聯邦政府負債,州政府負債,民間也負債。

「更重要的附帶一提,未來將造成聯邦儲備局貨幣政策手段彈性疲乏,長時期的處在一個象徵性利率環境中〈約略16年前,自立晚報財經版曾刊出我對美國利率看法中,我就提到全球只要是對外舉債、借貸美元的國家,利率一定被加碼到利潤與風險比,唯獨美國不同,你東西搶著賣給我,我美國以賒帳方式印製公債給你,你能享多高的利息呢!經常帳赤字越大,利息就越低,就是這個道理〉」。

 桑默斯只不過扮演好民主黨人及學院裡所強調的公平、正義,大家庭裡的子民們,收入高的多繳點,休管他跳腳;收入低的少繳點,讓他們過好日子,就以這些錢開支,已達預算平衡。但他們的大家長及掌櫃的卻樂於見到子孫們奢華度日,對外舉債年年攀高,債多不愁,將來打折理債或一筆勾銷,奈我何!這個家也是人稱的大員外家!!美國穆迪信用評等機構給他AAA+,別忘了他也給雷曼兄弟三個A。

 日本這個剛被選上的大家長,有鑒於子民們日子難過多時,打算破天荒手筆對他較富有的子民們乞求100兆日元(約合1.1兆美元)來改善席地而寢及問吊自殺的子民生活,這個家庭人稱為泡沫家庭,這個家庭子民貧富兩極,雖被稱為泡沫家庭,卻是整條街眾多人家的首富之一,穆迪公司威脅說要降評。各位阿!你說天理何在,請容我代表日本這個大家長到街頭巷尾呼天搶地的喊,天理何在、公道何在,請大家評評理!  那台灣?

                                                                                                                                   黃毅雄 敬撰
                                                                                                                                   2010 / 2 / 1


經典文章:
假員外 與 假乞丐 / 黃毅雄 
成功者的交易心法-黃毅雄 
江湖萬象之一 / 獨孤劍客黃毅雄 
我的三年(大合奏)電視症候群 / 獨孤劍客黃毅雄 
市場心理(娛樂篇) / 獨孤劍客黃毅雄
台灣選手黃毅雄領獎後拒絕接受訪問 
歐債危機的另一省思 / 黃毅雄 
法意接獲黃毅雄先生來訊(五) / 日航破產與裁員15000人 
法意接獲黃毅雄先生來訊(四) / 金儲存與原物料儲存應不斷增加 
法意接獲黃毅雄先生來訊(三) / 台灣當前應對農業多加保護與珍視農業用地 
法意接獲黃毅雄先生來訊(二) / 我對政府預算赤字的看法 
法意接獲黃毅雄先生來訊(一) / 勞務財的重要性 
黃毅雄的最新消息/job選-長期看空美元 看多黃金,製造業根留台灣 才能救失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