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史上沒有任何貨幣可以源遠流長使用,任何國家,任何朝代,除了黃金、白銀。其他鑄幣都淪為古董商蒐集的東西及展覽所用。也因為如此,1971年之前印製35元美鈔必須有一盎司黃金儲備,1971之後,美國廢除了金本位制,開始無窮盡的印製美鈔,消費全球1/4的原物料、67億的人力,也開啟了人類有史以來的貿易繁榮。人類史上也有另一個現象,從過去的部落、王國到國家的產生,只要武力強大的一方,絕對興兵攻打他方,強佔物力與奴隸對方人力。這是宇宙造物,動物的本質。

但現在戰爭不使用刀、劍、弓、矛,破壞力太強,反而達不到侵略戰爭的目的,海珊欲稱霸中東,妨礙美國目的,只好出兵攻打。全球沒有一個大國比美國更熱愛和平,只要印製鈔票,倡導自由貿易,就能使用全球各種物力,及奴隸67億的人力,又何必戰爭侵略。

全球又有哪個武力大國會主動發佈它的國防武力呢?就是美國!美國不斷透過Discovery發佈精進的武器,從10倍他國威力的榴彈砲到無聲潛水艇,到可取代軍事衛星的無人駕駛攻擊偵察機,他一國可同時跟全球戰爭的武力,隨時播放恫嚇著全球想稱霸的國家,請大家和平!

鈔票印多了,總會引起疑慮,去年G20會議,中國,俄羅斯強烈質疑美元,美國告知以貿易保護取代自由貿易,會後中國改稱美元地位穩固,反對貿易保護。這也是被奴隸國家的難處,明知道美國在開全球玩笑,但礙於人口眾多,必須全民就業,政權才保的住,大量美鈔價值萬一貶成比衛生紙還不如,那損失可大,繼續維護美元價值吧,就讓這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遊戲持續,世界太平,自己的天下也太平繁榮。

天底下好壞事總是有極致的,美國這7年裡貿易赤字,遊走於4000億到6500億美元之間,端視景氣好壞而定,加上必須付給外國的公債利息,10年期公債利息,平均約3.5﹪,利息支付一年約4000億之譜,也難怪一年新增經常帳赤字1兆美元。試想,5年、10年、20年後是什麼赤字規模,請大家掐指算算,別忘了納入利滾利還有對付通膨加息的可能。

聰明的國家現在都懂得分散美元儲備,改持些歐元、日幣。數月前,有天才立委說應把人民幣也納入,請問全球哪種貨幣不是把美元作為儲備,當發生貨幣危機時,哪國貨幣是價值的呢?

巴菲特數年前對不斷累積的美國債務,看空美元,之後他不斷的吸入鐵路股票,這可是一碇妙棋,鐵路是實體東西,不管貨幣如何重訂,他另外又吸入了全球1/4的白銀,這更是匪夷所思,白銀的工業用途不大,150億美元買下全球1/4量,意謂著貨幣發行量太多,要知道1/4量在古時是富可敵國的,或許你有個問題,他為什麼不買黃金呢?自古以來黃金與白銀遊走於一兩黃金換50~60兩白銀之間,他買的時候介於一兩金兌70兩白銀。

我國目前持3700億美元外匯存底,30年來除了石油上漲,短暫的幾個月份來不及轉嫁,造成逆差外,其餘皆順差,未來存底,量必更多,政府應該用某個比率,如1000億美元換成黃金、白銀、銅、鐵、鋁、鋅等實體物資,每年的貿易盈餘再買,或許哪天全球缺糧,能買到糧食的不是美元,也不是任何紙鈔,而是靠今日去轉換的黃金。

請回應你對黃毅雄大師想說的一句話!
歡迎原文轉錄,並請留下出處http://www.wretch.cc/blog/phigro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