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國債最新為12.3兆美元http://www.usdebtclock.org/)
 似乎古典派經濟學家一說起預算赤字就如同看到洪水猛獸一班的嚴重,更說它會債留子孫。一個家庭的大家長看到他的兒孫們收入不均,有的每天喝紅酒、吃鮑魚、魚翅,有的只能吃粥配地瓜葉,房屋傾圮,吃粥的只能拿銅板出來修緝,吃鮑魚的卻不願多出,這時怎麼辦?一.對外舉債,二.對內富有的兒孫們舉債。

對外舉債如果陷入利滾利則危矣,如美國滾雪球般的債務,這就是債留子孫,對內舉債只是這個家庭的兒孫財富分配的問題,俗語說「龜腳也是龜內肉」,哪來債留子孫?如日本歲入1元,歲出2元,每年大量向日本富有的子民們發出公債,外國人持有量很少,非但沒有惡性通膨且年年通縮,關鍵在於這個大家庭很會賺錢,這個大家庭每年經常帳盈餘1000億美元交給大家長。

台灣政府預算歲入1元,歲出1.35元,相較於日本還算小兒科,公債都被銀行搶購一空,但創匯能力以人均數而言,台灣人創出1000美元日本人則800。

對外賺的錢只要如數匯回,就不怕對內發公債,財政部本來今年欲課海外所得,如今雖暫緩,但只要一實施,那些喝紅酒的人願意匯回?政府既然把遺贈稅調為一成,鼓勵海外資
金匯回,何必又把門關上。

當今台灣失業率高,民生凋敝,雖然股價指數已上8000點,卻不見社會民生改善,原因在於勞務財淪喪,人民謀職不易,政府應擴大預算赤字把錢花在吃粥配地瓜葉者。更甚而之
大力補貼遷廠回台聘用本地勞工,廠方只要付出大陸勞工價錢約8000台幣,政府再給本地勞工2萬2仟元,共三萬元所得,若能成事,整個社會景象改觀。

長期以來台灣經濟受賺商務財的人左右,技術流失、勞物流失。財政受古典派學者摯舵,財經方向皆失。

請回應你對黃毅雄大師想說的一句話!
歡迎原文轉錄,並請留下出處http://www.wretch.cc/blog/phigro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