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面來說,很容易讓人走火入魔,患得患失,
  本來很好的交易機會,常會搞砸,加上有時會判斷不准,
  心理總會怕,資金的投入一定很少..,
  長期下來,會有"顧忌"潛藏在心中,
  會造成出手沒信心..
  
  "不要迷失在預測行情上了"
  
  能成功預測行情的人,不一定就就能賺錢
  因為,能成功預測行情,
  但不敢拿金錢下去大力背書的情形,佔了絕大部份
  
  真正賺錢秘訣,不在"轉折點的預測";
  而在於"順勢加碼",
  在於賺時,讓它賺到翻
  我想,大部份人,都是進去3個部位,出來3個部位
  所以賺錢的報酬率,取決於"選股選的好不好"
  但會運用加碼的人,可以將某個不起眼的報酬率大幅提升!
  只要利潤顯現,趨勢浮現,就該加碼..
  
  可以想想,如果今年初,波段展開時,
  就利用加碼的方式,應用在那些"正開始"展現利潤的部位,
  而不是一賺錢就趕緊了結"找尋下個好標的",
  報酬率是否就大幅提升!?
  不用去跟人家比,聯電幾元進,幾元出
  或想說,買的低的就很強,或賣到最高價就是神
  對於同樣是70進,100出
  老手可能賺的比一般人多"好幾倍"
  買很低看起來很厲害,但不代表就賺的多,
  因為這個部位可能很小

  
  這也牽扯到心理面,
  因為,當你會用順勢加碼時,
  不會再執著於某一筆"神奇交易",
  所以克服了"死拗"的天性,
  也減少了"深怕錯過"的惶恐感,
  "停損執行"就不再那麼困難,
  因為每一筆都有很好的機會發展出大利潤

  
  那麼在何處加碼最有利呢?
  嗯,自己找吧,找到對自己最合適的,運用它
  
  當然這個方法,加上停損執行,真的是太棒了
  就我知道,那些{不可思議超高報酬率的操作之神}
  成功關鍵在,將{加碼}用到淋漓盡致,
  而不是{努力預測反轉點,希望賺到整段所有利潤}
  
  簡單道理,卻可以大大提升績效,希望對你有用..
  
  身處經濟的第一戰場,股市
  我們常不知我們到底處在什麼樣的風險下
  真的,股市是很敏感的,絕非想像中簡單.
  景氣繁榮常會帶來最大的危機..
  想想20年代,或許可以給我們一些啟示
  
  股市是永遠的先前指針,
  崩盤代表的不只是民眾財富的縮水如此而已,它甚至是一個燦爛時代的結束
  
  歷史的經驗告訴我們,包括政府,沒有任何人能改變經濟趨勢..
  
  對操作而言,"中性"才是比較佳的方式
  我並非完全看空,
  只是目前"多不起來"
  如果目前太偏多,會有悲劇
  偏空大不了,沒賺到錢而已..
  
  傳統產業帶動的反彈很危險
  一定要有所謂的{主流股}出來帶動行情,
  否則,無法彙集人氣,行情不會轉好
  
  目前很多隱憂,退出觀望才是上策,
  有"強烈"買進訊號時,再進場,才安全..
  有疑慮,就不要出手

  我倒認為許多人太樂觀了..
  可否也提出看多的論點提供大家參考?!

  別不信邪
  先出清持股,
  等量能回籠再說吧
  真的持續走跌時,利空消息才會一個接一個來
  聽到時再出清,股價已下跌一大段
  依經驗,長空是用月算的..
  
  那個頭很明顯了,月線已向下彎了

  目前在半年線及年線處撐著
  如果我是法人,我會利用大家認同的年線大盤撐住時
  發佈一些利多消息,
  順勢拉高將套牢持股脫手給散戶
  不知你有沒有注意到上個月大股東轉讓次數至少是平常的3倍
  如果說股市有食物鏈,投信法人也只是大股東的食物
  更別被投信法人賣了,它們正向散戶搖著糖果...
  
  真的發生鬱金香那類的重大利空消息,
  我看不殺到4000以下不會止跌
  那些是重量級的,
  但換個方式想,真的發生時,我們躲的掉嗎?
  
  我認為問題只有深入的探討才知道並非想像中單純
  事後看,都很簡單,但身處其中很難清醒
  
  高點時買股票,就是因為認為還會更高,這跟鬱金香心態是一樣的
  難道當時荷蘭人都是傻瓜?願意用2500基爾德買一個球莖
(一幢雙併房子約300基爾德)
  因為價格不斷往上成交嘛,600基爾德、1200基爾德、2000基爾德
  後來還成交到6000基爾德以上
  這樣的利潤誰不心動
  同樣的,股票的利潤誰不心動,一個月可以賺一年
  貪婪的心態千古不變,
  無國界,無時空之分
  
  買高點也是在找最後一隻老鼠,沒人願意當
  也沒人認為自己會那麼倒霉,都認為自己很聰明
  結果呢?萬點以上,多少人跑了?
  心態才是關鍵,會認為必上1萬2的
  都是手中有股票,一種貪婪的慾望所激發出來的夢想
  甚至自做聰明的認為,
  我在1萬1就下車,因為上去後會崩盤很多人會套牢
  已經認為會1萬2了,怎麼看都是會漲.
  
  試著將大盤k線圖自己用筆畫畫看
  看看一路畫下來到7000點比較自然
  還是將它往上彎到1萬2比較自然
  
  景氣訊號,都是落後指針,
  哪一次空頭走勢結束時,景氣訊號是翻揚的?
  股市是站在最前線,要有警覺心,先死都是死耗子的"投資人"

  非危言聳聽,進入高風險的股市戰場,小心為妙!!
  當然,如果你認為這只是回檔,嗯,
  就買吧.
  
  今日(5/8)量能再縮至近期新低量,843億
  整理時間可能要拉長了
  姑且不論長線會如何走,
  今天的量縮,加上尾盤之拉抬
  明日應有反彈可期...
  
  同我之前所說,近日要賺錢實在不容易
  盤勢沉悶無聊,且難測
  說實話,最近盤勢,看不太懂
  融資要快速減肥,勢必要來個下殺最快,
  但近期量能急縮,下殺都無量殺不起來,如何快速減肥?
  所以近期的反彈,有賺就跑,很有可能先拉後殺
  如此整理才可快速結束...
  
  前幾日大漲的非電子類股,如最近受注意的金融類股
  今日量縮回檔有限,為做多之好時機
  做多者要搶反彈應該於{今日買進,明日賣出}....
  最近就是這樣,想賺錢,盤中看到買點就要進
  思考的週期需縮短
  賺了不要貪心,賣掉最好
  
  之前文章主要用意在於,建議近日持股不要抱久
  也就是{不要抱太多希望}
  買進等反彈的方法,重點在買進的時機
  比較安全的方式,{等}應該是空手等,等時機到才建立部位
  而不是隨意猜個底部,就買進準備等看哪天突然漲了...
  {空手等}和{抱著等}是完全不同的....
  近期想賺錢,最安全的方式就是短線進出,
  很怕多數人一看到上漲又燃起萬點希望
  以為要發動萬點行情
  如果是先前提的先拉後殺,可能又要套一堆人
  
  今年在短短半年不到,連上兩波萬點
  聽起來是很好,仔細想想就知道
  很多人,{又}被套在上面了
  今年的量特別大,很多人還真不是普通多
  且時點太近,真的是用{連環套}來形容不誇張
  
  未來行情怎麼走不知道,但是可以想見
  只要再上一次萬點,就是大家{搶解套}的時機
  真的要再狂拉一波,近期我認為不可能
  上檔壓力重重,萬點套牢嚴重,
  實在不知行情要怎麼走....
  
  今(5/9)成交量比昨略增些
  走勢仍然沉悶,
  這三天大盤剛好"夾在"6日跟12日線中
  多頭要反攻勢必要先站上12日線
  
  "不要對抗趨勢"
  "高檔出脫,下跌時靜待落底"似乎常只是口號
  
  姑且不論到底會不會再漲回來,這一個月來,
  我相信持股者心理壓力也夠大了,
  這就是股票看似簡單,實質上很難的原因之一
  
  今日金融的走勢很危險,明日不拉起,會延路向下找支撐
  (均線都在上方,支撐在哪?)
  今日走勢,我之前有提到,只怕主力拉抬只為出貨,
  "有賺就要跑"
  不過,似乎很多人一看到漲就忘了要敢快賣,仍然留倉在手,
  除了危險外,心理煎熬,何苦呢?
  
  2357延路下來,好像在溜滑梯,目前所有均線都在上方,
  中長空走勢已確立..
  
  至於大盤,
  必須說實話,大概沒救了,
  今日一拉高又是賣壓湧現,
  同我之前說的,套牢極為嚴重
  除非"強勁買盤推升"
  否則,中長空格局確立
  所有上漲皆是反彈,
  這3天內不大漲,
  行情就不是這幾天這樣沉悶,好像都不動
  走勢會登在頭條新聞
  
  如果這幾天,有拉升,只要力道不足,皆是極好的空點
  3日內不拉必跌

  多頭求外資拉一波吧..
  
  新手?!
  新手可是最幸福的,只要一開始觀念正確,
  進步可是會神速的,
  如果是碰股市一陣子的
  錯誤觀念很難改的了....
  
  可以去翻翻{專業投機原理}
  這位Victor先生,為奧國經濟學派
  他的看法很值得參考,
  書中有提到{不太一樣的經濟學}
  裡面也有提到對{利率}該採取的態度及觀念
  我認為他比美聯邦理事強多了
  他常發國難財,
  他說{我的銀行存款可以證明我的看法是正確的!}
  
  參考書籍,
  我認為,都看..再自行判斷
  這樣講好了
  我喜歡看操作績效高的人寫的書
  所以那些理財雜誌我很少看,
  因為內容不是放馬後炮,就是幫公司派炒股票
  領薪水的理財專家、記者寫{給你看}的,能信嗎?
  錢、SMART、建議新手當負面教材看
  今、商周去書店翻就好,看看最近在炒什麼,當八卦看

 財訊,真真假假,要會判斷,不然很容易掛
  不過,許多內容是真的不錯,不能否認,
  不過就是因為{理財專家}都建議大家要{養成習慣看這些東東}
  才會造成消息面炒作嚴重,散戶無所適從
  散戶都認為要{多}充實財經信息
  但不知{質}才是重點..
  不是要去吸收聽起來有道理的
  而是要找{真理},
  看起來很荒唐的不一定錯...
  
  作手寫的比較有參考價值..
  
  可以看經濟學,看看{凱恩斯派}跟{奧國自由派}
  奧國派我認為較{合}我的想法,
  凱派.....態度保留
  許多{超級交易員}都是奧派的..
  報紙媒體上那些分析師,大部份都是凱派的..
  例如開頭講的那位Victor先生,就用奧派經濟學理論

  在雷根上任時,猛空石油股
  法國密特朗當選總統時,狂空法郎,大發國難財...
  用基本面賺錢,就是在比誰的觀念{真的}正確..
  
  技術分析部份,可以看看寰宇那一脫拉庫的書
  尤其史瓦格那幾本,可以得到很多靈感,我每次看每次都有新的啟發
  
  事實上,我大學時,最早是買大東海的{考營業員秘笈}來念
  股票、期貨都看
  裡面東西保證無加油添醋,原汁原味,還可以做測驗練習
  念完還可以考營業員,做股票要先買那本來k,
  就知道大股東怎麼應付法規..
  
  強烈建議先買{金融怪傑}、{新金融怪傑}來看
  都有上下兩本
  可以看到這些操作大師的成長過程,
  從失敗大賠,到後來覺醒大賺,心路歷程
  再看看自己是在哪個階段..
  還可以朝拜那些{投機大師},
  有的跟神一樣,報酬率年年3位數,從不賠錢
  
  不過,要有心理準備,
  看完後,會感覺很孤獨,
  因為獲得的觀念,實在是異類
  (例如,現在是凱派的時代,你有聽過奧派嗎?)
  是少數中的少數...
  
  寫到這,又很想再拜拜他們..
  
  對了,以上是針對{投機}
  {投資者}不適宜...
  
  外資很少輸的,
  賺的錢,搶銀行都沒那麼多
  
  想當外資跟屁蟲必須提高警覺
  外資機零狡猾,散戶天真自以為聰明,履犯同樣錯誤..
  
  同樣的,再有下一次的外資神跡,
  再有下一次散戶,英勇表現
  也不是新聞

  相對的,國內投信真是遜呆了
  投信法人目前手中有許多慘套的股票(滿手電子),
  想想它們可能如何處理?
  或許國內法人有可能會發動一波尋求解套
  這時,這一波會死更多人,散戶會死更慘,
  只要再拉起,散戶貪念又起,
  從更高點摔下,又是一次歷史重演

  我認為,外資目前手上的持股,就是要殺大盤賺期貨的子彈
  外資,絕對是台灣股市的痛!
  
  外資如此行徑,
  在蔣介石時代早被砍頭,
  或要怪我們的政府太無能?
  或是我們太好騙?
  
  有人說股市如戰場,道理即如此
  想想看,
  散戶是這個戰場上,勇猛好戰的卒子,
  還是,智勇雙全的主將呢?
  
  買張-賣張=-199095
  買筆-賣筆=+98488
  這是今日尾盤的資料
  不只今日,近日賣張都大於買張
  但買筆卻大於賣筆
  表示這幾天許多散戶勇猛低接"看似很便宜"的股票
  我實在無法樂觀,因為散戶套牢極為嚴重...
  
  細心觀察,勿莽撞
  股市非小兒科,法人講話時並非要讓你知道它的想法
  看多時,常常是要你進場
  看空時,常常是要你把籌碼吐出來
  難道法人機構是慈善機構?
  
  不可能有百分之百正確的解盤
  但是只要小心,不要一直想著{利潤}
  任何看似合理的東西都要嚴謹的懷疑
  報章雜誌媒體消息,剪下來,事後來印證
  不要隨眾起舞
  最重要的,絕不可忘記過去的歷史!!

  久而久之,就有自己的看法..

  如此,報酬率是{穩定成長}
  而非{暴起暴落},
  如賭徒般,總在{最後一次},將錢全部輸光光...  
  
  想到一位前輩所說的,
  "對散戶而言,只要大盤有漲,一切都可以重來"
  
  停損有很多種方法..
  價格停損、時間停損、總資金停損、單筆最高忍受停損....
  
  價格停損是最多人用的,
  但要決是{停損不要設在行情可以輕易到達處}
  
  時間停損,高手多半愛用這種方式,
  因為他對行情瞭若指掌
  
  總資金停損,例如停損為總資金的2%
  
  單筆最高容忍停損,例如停損為單筆投入資金之10%
  
  以上方式,可以混合著用,
  例如我拿100萬出來玩,
  一次單筆,我只拿20萬出來建立部位
  我設停損在賠掉2萬元,無論如何就得出場
  所以我單筆的損失最多是10%,
  對總資金而言,一次停損最多賠掉2%..
  
  假設不幸第一次看錯行情,停損出場
  我賠掉了2萬元,總資金剩下98萬
  下次,我最多一筆只能賠1.96萬...最多還是賠2%
  依此類推
  
  這樣的方式,好處是,{不怕看錯行情}
  我可以連續不斷看錯行情,都不會賠光,
  重點是{越賠越少}
  完全針對風險建立的停損系統
  
  有些人會訝異,{太保守了}
  因為一般人都是用{資金的很大比例}去建立部位
  
  想想賭徒吧,會出場原因是因為賠光

  會賠光是因為,用梭的,這一次賠就想加碼拗回來
  所以{非專業}賭徒,下場都一樣,賠光!
  就像有些人,這次拿100萬建立部位,
  不幸賠掉30萬,就想再拿200萬出來翻本
  結果.....幾乎無例外
  
  可見,絕不能在有虧損時,擴大部位的建立,
  反而要相反,要減少下次部位的資金,
  而如果有利潤時,反而要加碼
  這就是我之前提的,{順勢加碼}
  只在有利潤時,才可以加碼,越加越少
  即使加碼途中行情反轉
  只是少賺,不會賠
  
  想像一下,台股的走勢,任何一年的可以
  每年都有幾次的千點行情,其餘時間,或許浮浮沉沉
  大波段千點行情,每個人都賺的到,順勢不斷加碼,
  保證賺的比別人多,
  出現{難盤}時,即使手癢跳入不斷進出,
  又不幸都賠,這樣的停損法,可以讓你{越賠越少}
  絕不怕{看錯一次行情就帶來災難}
  
  這樣的報酬率可以很穩定,而不是暴起暴落
  成功的將風險由,取決於{判斷行情的準確率}轉移出去
  常常判斷錯沒關係,賠的少才是重點
  
  例如我算過,
  我最大筆的利潤跟虧損比,約16:1
  換句話說,贏一次再連虧5次、7次
  我都還有可能會賺,
  強力建議多花心思於此處
  而不是花太多時間在{預測行情上}
  花時間在{風險控管}才能事半功倍
  
  看的準又如何,一次才賺5萬
  一次不準賠掉30萬,
  如此,{判斷準確率}不超過85%,絕不可能賺錢
  更何況我們的{正確率}常低於5成..
  
  我個人花很多時間在停損上,當然還有其它可行且很棒的停損
  可以參考其它高手們的策略,自行擬定
  設計一套針對自己個性的方式
  如此絕對可以{賠少賺多},
  只要肯{嚴格遵守執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