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程:
今天跟期貨商前輩閒聊時,他感慨說現在願意利用下班時間免費教授他的經驗,參加的新人卻寥寥無幾。也談到人才外流以及工資的窘境,他說當時25歲踏入職場,第2年年薪就破百萬,且往後都是正向成長。但是當時每天的工作時間是搭第一班的捷運離開家門,搭最後一班的捷運離開公司,也沒有所謂的週末、憂鬱星期一。算算比現在的準時5點下班的工資,他認為多領的部分理所當然。而現在這位前輩要離職了,當然他已經找到新的職位了!

Job:
從老闆的角度來說,員工的薪資必然是固定成本,如果一個員工能幫公司賺100元,恐怕老闆最多也只能給他20~30元。因為老闆還有許多壓力,他還得支付房租水電等固定成本,他還得擔心下個月能不能發得出薪水。不能加薪有兩個問題,一個是員工有沒有不可取代性,如果員工能擁有不可取代性,老闆勢必要加薪,不然這個員工走了,老闆會很麻煩。另一個不能加薪的原因是老闆無能,他負擔不起擁有不可取代性的員工,通常是因為老闆的business model有問題。如果老闆沒有獲利的能力,良禽還是擇木而棲吧…

阿程:
其實多付出時間都是收穫、能力的養成。薪資的先決條件取決於你可以為公司創出多少價值,如果你的能力很難被取代,相信你不會受限於現有的門檻。如果還沒有這樣的能力,現在開始準備也不遲!

阿程:
今日數據,土洋同步持有多單,十大法人台指期淨多單留倉272口,較前一日減少832口;外資淨多單留倉5318口,較前一日增加3533口。外資今日賣超台股42.3億,加權指數收在7763.53,下跌58.1點。

今日盤中主力買賣皆有,短期籌碼、長期籌碼維持多單持有,技術面休息。










■籌碼分析大全-領先大盤的不傳之秘■
■黑手指標:政府基金護盤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總金額」
■黑手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排名-「個股」
■個股籌碼:外資投信合計個股買賣金額排名
■個股籌碼:推測外資借券還券個股金額排名
■反彈指標:大盤融資維持率、餘額增減/賈乞敗
■大盤籌碼:借券賣出餘額/賈乞敗 
■大盤籌碼:十大惡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三大法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Put/Call Ratio多空指標追蹤/賈乞敗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新式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舊式
■中國籌碼:滬深300期貨十大會員持倉/賈乞敗
■終極反指標:摩台期貨散戶留倉單/賈乞敗
■新聞追蹤:索羅斯/賈乞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