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
昨天還有一點沒有提到的是新加坡的摩台期貨延遲到早上10:45分才開盤,連交易所都會出問題了,各何況是券商。所以我們會同時在不同的券商開戶,會有備用電腦,會有不斷電系統,會有不同的下單網路,才能夠避免各種風險。

阿程:
交易有一定的風險,其實有個方法可以不買不斷電系統,用筆電來執行程式交易,在交易時間停電時,筆電就提供了不斷電的功能。而網路的部分可以加購3.5G的網卡做為備源。而資金大的投資人,除了投資模組較多需要移至效能較好的桌機,配上不斷電的UPS,甚至可以租用雲端主機來降低風險發生的機率以及提升交易的速度。最重要的是交易的電腦最好僅只作交易,我看過有些人同時開啟線上遊戲及通訊軟體,結果記憶體耗盡以致當機,得不償失。

Job:
對,交易的機器只能拿能交易,灌一些不必要的程式,一定會有某個地方出問題。

Job:
最近值得注意的是,索羅斯說黃金的避險地位已被摧毀,以及警告日圓可能雪崩式的下跌,如:■新聞追蹤:索羅斯/賈乞敗 。黃金要上漲的前提是要央行不斷買進,但近期央行已不再買進。之前如果有觀察索羅斯追蹤的人一定會發現,索羅斯對於黃金的買賣幾乎神準,索羅斯買黃金則黃金漲,索羅斯賣黃金則黃金跌。索羅斯的買賣每季都會公佈,有趣的是,即使我們看到時都已經落後一季,但這些資訊仍然領先黃金的走勢。至於索羅斯喊日圓跌則更值得注意,因為葛洛斯也同時喊出相同的看法。在這邊順帶一提問問大家…大家有需要葛洛斯新聞的追蹤嗎?

阿程:
今日數據,土洋空方依舊,十大法人台指期淨空單留倉5573口,較前一日減少1443口;外資淨空單留倉7005口,較前一日減少992口。外資今日賣超台股46.1億,已是連3日賣超。政府若有心要護盤,得必須加把勁。即使北韓事件落幕後,還是得回到基本面,如果台股想逆轉,還得看法人臉色,否則充其量也僅是反彈力道。





今日盤中主力一路站在賣方,讓短期籌碼持續維持空方態勢,空單持有並留倉,技術面休息。 


■籌碼分析大全-領先大盤的不傳之秘■

■黑手指標:政府基金護盤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總金額」
■黑手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排名-「個股」
■個股籌碼:外資投信合計個股買賣金額排名
■個股籌碼:推測外資借券還券個股金額排名
■反彈指標:大盤融資維持率、餘額增減/賈乞敗
■大盤籌碼:借券賣出餘額/賈乞敗
■大盤籌碼:十大惡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三大法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Put/Call Ratio多空指標追蹤/賈乞敗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新式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舊式
■中國籌碼:滬深300期貨十大會員持倉/賈乞敗
■終極反指標:摩台期貨散戶留倉單/賈乞敗
■新聞追蹤:索羅斯/賈乞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