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選擇權有許多有利的特性,值得投資人注意。或許我們可以用更低的成本,買到更大的波動性。

服用前請先看:
2013.02.21 週結算選擇權必備知識1 /賈乞敗-基本規則,開倉、結算及加掛

週結算選擇權有些特性對「買」方很有利:
一.權利金低:以上圖為例,「週」結算選擇權最多可以節省50%以上的權利金,換句話說,如果我們看對行情,我們仍然會賺到我們該賺的,但看錯時卻可以少輸一半。
(上圖及以下圖片皆來自台灣期交所)


二.買方因為權利金低,所以波動性大
如下圖,以價外一檔的波動性來說,平均振幅高達200%,不是歸零就是翻倍。「週」結算選擇權的波動性是「月」結算選擇權的4.5倍。我們作交易的人,要的就是這波動性。這200%的波動性很吸引人,對於數字很敏感的人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只要有波動性就可以經由某些方法轉化為利潤。



三.如下圖:週結算選擇權也有些特性對「賣」方很有利,「週」結算時間價值消失的速度是「月」結算的2倍以上。



如下圖,在週結算選擇權上市前似乎大家不太看好,但事實證明它的許多特性對短線交易非常有利。在一些特定的交易日,週選擇權的成交量可以達全部的40%,未平倉量可達全部的15%。

圖片來源:元大寶來期貨「Future」第19期季刊



推出週結算選擇權其實是大勢所趨,接近結算日時交易量就是比較大,比平常日時高出40%。且國際上已推出週結算選擇權:
(以下圖片皆來自台灣期交所)




最後,週選擇權看起來交易特性比期貨更好,我們是不是能用它來取代期貨,而且取得更低的成本?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