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結算選擇權有巨大的獲利機會,在討論獲利機會前,我們先來了解基本知識:
台灣期貨交易所行情資訊網站:http://info512.taifex.com.tw/Future/OptQuote_Norl.aspx
已經可以查詢週結算選擇權的行情,如下圖紅框,201302W4指的是2月第4個星期三要結算的週選擇權。201302是原本的月結算選擇權,第3個星期三要結算。

同理,有201302W4,就會有201302W1、201302W2。
但不會有2013W3,因為原本的201302本身就包含了201302W3,如下圖說明:
(以下圖片皆來自台灣期交所)
所以,每個星期三都會結算當週的選擇權,同時發行下週結算的選擇權。如果遇到假日就順延。








如下圖:週結算選擇權會在價平上下3%加掛50點間距的履約價。




除此之外,其它的特性和原本「月」結算選擇權一樣,應該夠簡單吧?

請先熟悉這些基本交易規則,

週選擇權有許多有利的特性,值得投資人注意。或許我們可以用更低的成本,買到更大的波動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