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上圖左,八大官銀券商一直是大家觀察政府基金護盤的指標。
每日追蹤請見:■黑手指標:政府基金護盤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總金額」

今日下跌,不意外,八大官股券商買進11億。大家或許會覺得,股市下跌時政府護盤是好事。但別忘了,當股市上漲時,他們總要賣出的。

這個指標漲時就賣,跌時就買。

1/24這天開盤急殺,但不到半小時忽然急拉,這看起來可能是政府基金買的。這急拉不太可能是三大法人做的,因為今日三大法人皆為賣超,共大賣102億,其中外資就佔了85億。

今日外資及投信合計買賣超排名如下:
每日追蹤請見:■個股籌碼:外資投信合計個股買賣金額排名
如下圖右賣超第一名,外資投信合計賣超鴻海46.5億,接近三大法人賣超總金額的一半。


鴻海是權值股,對大盤指數有很大的影響。所以,我很合理的懷疑,八大官銀券商會和外資對做,大買鴻海。如下圖:八大官銀券商合計買超第一名,共買進鴻海8.5億元。
每日追蹤請見:■黑手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排名-「個股」




僅管如此,今日鴻海仍然是下跌的,而且破底:


外資賣股,最怕是把股票賣到跌停。如果八大官銀券商沒有買進,或許外資還不會賣這麼多。如果這8.5億元鴻海真的是政府基金買的,那麼就是在把股價拉高給外資賣。這些錢,都是大家的血汗錢。

政府基金,別再護盤了!


至於政府基金的操作,到底有沒有賺錢?待續…


p.s. 每天我都從籌碼分析中讀出許多投資機會,歡迎大家一起來讀:

            ■籌碼分析大全-領先大盤的不傳之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