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來信:
你好;
看了你們出版的「暗黑操盤手的告白」後,一直有個問題想請教您:
書中提到的每次停損是總資金的1%,連續虧損控制在20%,然而標的物是台指期或商品期,那請問如果標的物是台指選擇權,因為它的波動很大,1%虧損太容易被洗出去,不知以您的操作心得是設定多少呢? (目前有的書是設定5日平均線98%停損點)
感謝您撥冗看信


賈乞敗回答:
這個問題不斷地有人詢問,為避免造成嚴重虧損,在這裡要再次嚴重強調停損2%的算法。

我會不斷地重覆,你們一定要懂這個觀念!你的每一個決定都不能讓自己損失超過「總資金」的2%。這個「總資金」指的是你用於投資的閒錢。例如你的財產有家庭的緊急預備金200萬以及用於投資的500萬閒錢,總共700萬。「總資金」指的就是這500萬的閒錢。不能動用的錢絕對不能算進來。

2%指的是這「總資金」500萬的2%,也就是10萬。所以你的每一個決定都不應該損失超過10萬元。

例如我買一支股票買在80元,根據它波動的特性,我停損點設在70元,所以停損一張股票會損失(80-70)*1000=1萬元。那麼,我最多只能買10張。當我做錯決策時,損失才不會超過我的總資金的2%。

每一種商品都有它的波動特性,2%指的不是我停損要設在股票價格的2%。如果是這樣的話,我買80元的股票,停損點要設在78.4(80*98%),那不合理,豈不是每天都在停損了。每一種商品的停損點要設在哪裡,那是你決定的。

2%,是指每次決定都不能損失超過總資金的2%,不是把停損設在買進價格的2%。

管理超過2000億美元的債券天王葛洛斯在賭場中也體悟這點:每當你下一個籌碼時,你身上必須要有50個以上的籌碼。他也這樣要求他底下的交易員。一旦違反此法則,即刻開除!


2%,是許多大師經過計算的結果,是絕對不能違背的。

-- 
【暗黑操盤手的告白首部曲】【二部曲】讀者好評:

「拜讀Job 賈乞敗大作後,現在只用總資金的15-20%投入,然後找MINI規格的,讓槓桿降到5倍以下,還有下單設停損(總資金的1-2%)。很神奇的事發生了,竟然可以開始出金了,真的不一樣了,感謝Job 賈乞敗。─start100 」
「賈大的模擬訓練程式很實用,讓我洗心革面從新做起,正努力捉住每次進場時機、停損的掌控及出場後賺賠率、勝率的feedback & feeling,難怪賈大說當初若先從事模擬訓練或許可少賠2000萬!這本書,真是讚!─a003815」
「以前常常有像是一口單賺300點當沖那天,接著四五天後輸光賺的情緒落差,永遠忘不掉!拜讀暗黑後,才知道怎麼算槓桿,才開始思考和學習怎麼佈局籌碼!─Antony Brus」
「首部曲看完了,彷彿身歷其境,依依的把過去犯下的錯誤現形了...心中還起了一些漣漪...彷彿像做錯事的小孩,在面對自己做錯的事一樣。─Canon Deng」
「看到第6章沒有一段是廢話,強而有力,言之有物,這2本果然是我要珍藏的好書。─蔡O霖」
「感謝法意Job大這本書,讓我對投資又有新的一番體認!─薛O政」
「收穫頗多,書中所提的交易經驗和停損和加碼真是棒!─黃O修」
........
........

版面有限,眾多推薦及書中內容請見:http://www.wretch.cc/blog/phigroup/16548047
【暗黑操盤手的告白首部曲】【二部曲】立即訂購:http://www.pcstore.com.tw/phigroup/M11654891.ht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