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上圖,個股部份每日追蹤請見:■個股籌碼:借券/還券個股金額排名
借券還是以外資為大宗,投資人可藉此猜測外資對於權值股的態度。一樣的,證交所過去只公佈借券。但自2012年3月起證交所開始公佈還券。故此追蹤也同步全面更新。投資人可藉由此圖猜測外資可能放空的標的,也可以看到外資可能回補的標的。

建議配合同時追蹤:■個股籌碼:外資投信合計個股買賣金額排名



大盤部份每日追蹤請見:■大盤籌碼:借券賣出餘額/賈乞敗
上圖的計算公式為:借券金額-還券金額+當日調整。

過去的公佈的每日大盤借券金額,如下圖。這不包含還券的部份。證交所過去僅公佈借券,沒有公佈還券,使得買賣資訊不對稱。公佈賣,怎麼能不公佈買呢?證交所自2012年3月同時公佈還券資料後,使得本圖更加有參考性。



比照上圖及下圖,上圖僅出現正值,而下圖有正值也有負值。正值代表借券賣出;負值代表還券。

台灣的交易資訊愈來愈透明,甚至於超越美國許多,在這點要給「台灣證券交易所」一個掌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