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縮時台灣/陳志通)
網友提問:
做期貨,不要用槓桿。7000點做一口大台,那要140萬台幣
剛開始做的人,不太可能有140萬本金呢。

我猜,現在成功存活下來+賺到錢..
滿多比例的人,初期應該一定有用高槓桿,加上作對行情,快速賺到錢,才有足夠本金。

不用槓桿,對初期本金不夠的人,根本太難。



賈乞敗回應:
千萬不要有這樣的想法。

我舉自身的例子來說,我曾經把100多萬台幣,在幾個月內的時間翻到超過1000萬。你說對了,那的確是全押再加上做對千點以上的行情。但我會告訴你,那是假的錢,是留不住的。最後資金還是會剩不到1/3,曾經賺到千萬,又剩下不到300萬,你會開心嗎?高槓桿隱含著隨時都可能損失20%以上的資金,那真的很難翻身。只有我把連續虧損限制在20%以下,資金才能累積起來。以我的經驗,連虧小,獲利的速度反而是大槓桿操作的3倍以上。在操作這個領域,「慢」反而才是「快」。這是我得到的領悟。

我在私募基金界的前輩對我說過一句話:「這世界上的有錢人太多,他們都在尋找聰明的人幫他們賺更多的錢。」他常問我的一句話是:有沒有好的project?當你有能力時,你不必急,你不必追錢,錢會追著你跑。

法意盟友-程式交易叫阿程團隊,就是個例子:
程式交易叫阿程團隊誠徵量化交易基金經理人

當你的績效夠好時,你可以跟大型的投資機構合作,在合法合規的前提下賺取績效費。那又是更大的錢。你要賺的不是績效,而是你的管理能力。

我建議大家,真的不能急。你的唯一目標是在這行活的夠久,累積夠多經驗,建立自己的系統,獲利是隨之而然的結果。新手共同的問題是:一定會找到一個不錯的策略,然後全押,然後死在他最看好的策略上。這是必然的結果。

前陣子我才知道一個操作沒幾年的新手募了1億元,現在他的連虧超過1000萬,心理壓力很大。

索羅斯曾經虧損20%,他的基金被贖回一半:
2012.08.01 索羅斯專訪-教你亂世求生/賈乞敗補充-我驕傲的根源來自於認錯

這些被贖回的錢,他們接下來再也賺不到了。人能承受的心理壓力只有自己評估的一半。

重點不在於獲利多少,穩定獲利才是最重要的。重點在於擁有一套管理交易的方法。

註:
一. 網友提問如果是大家的問題,我會公開回覆。尊重網友,秘密留言我不會顯示帳號,公開留言我會顯示帳號。
二. 不願公開回覆請註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