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加坡交易所的積極讓人印象深刻。它擁有最廣泛的亞洲金融産品及亞洲最長的交易時間。


新交所近期推出了印尼期貨,這是令人開心的消息。任何新的期貨市場,都隱含著更多的獲利機會。印尼的高經濟成長率,代表著資金的擁入。據我的了解,剛進大陸銀行工作的大學生起薪已有人民幣4000~5000元,合台幣18800~23500。再加上社保等政府規定繳納的費用約50%,成本相當高昂。印尼正是趁這個機會堀起。新的市場,參與的人必然相對不成熟。法意的盟友-程式交易叫阿程團隊:http://www.wretch.cc/blog/trading16888 ,正是利用市場間的不對稱進行套利而獲利。

如上圖,儘管目前印尼期貨的日均量僅600口,但這個品種已有造市者介入。買賣價差約為3個tick。

如新交所網站對印尼期貨的簡介:
據 IMF 稱,作爲東南亞經濟引擎,印度尼西亞2011年GDP(按購買力平價計算)預計高達US$1.2萬億,已成爲世界第15大經濟體。作爲較大的消費驅動型經濟體,印度尼西亞相對平穩的度過了2009年全球衰退和2011年歐元區危機,因爲巨大的國內市場使該國經濟免受全球貿易下滑的影響。
2011年,印度尼西亞公布GDP增長率爲6.5%,通脹率爲3.8%,而外國直接投資額達近US$200億。惠譽國際評級和穆迪投資者服務評級分別在2011年12月和2012年1月將印度尼西亞的主權債務評級評爲“投資級”。2010年印度尼西亞股市收益率高達45%,2011年更是延續了這種發展態勢。
新交所MSCI印度尼西亞指數期貨將爲投資者提供投資大中型企業股價表現的機會,包括Astra International等公司。MSCI印度尼西亞指數與雅加達綜合指數和LQ45指數等國內指數的相關度極高,被全球機構投資者視爲印度尼西亞市場基準。
因此,新交所MSCI印度尼西亞指數期貨是非常重要且極具成本效益的多功能風險管理工具,同時也是希望參與印度尼西亞股市增長的國際機構投資者和散戶投資者的投資工具。


合約規格如下,一個tick 5點,合10美元。

上述圖片來源皆為新交所

Bloomberg可以看指數報價:
http://www.bloomberg.com/quote/MXID:IND/chart




可得,目前一口合約規模約10000美元。從2008年以來指數翻爲3倍。看起來波動率夠大夠可口。

新交所之前推出的中國A50期貨:
2012.03.30 在IB(Interactive Broker盈透證券)交易A50新華50期貨與交易滬深300期貨的成本比較/賈乞敗-全球量化交易之路
2012.03.18 溫家寶打房,期貨暴跌的啟示/賈乞敗-人人都能交易滬深300期貨

日均量已達3萬口,未平倉量已達12萬口,已經獲得初步成功,投資人下單已接近沒有滑價,可預計的未來,印尼期貨將會複製這樣的成功。

期望未來在台灣的期貨商也能够投資這樣的商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