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解讀請見《籌碼分析卷2》 

外資、投信的主體,其實就是一般所謂的共同基金。甚至有些是規模巨大的退休基金。如上圖2012年全球退休基金排名。

他們的共同特色是:對一支股票會有長期的看法,不會忽多忽空。一旦看好會設定買進的目標,例如基金淨值100億,設定買進目標5%,則會買進5億的部位。由於部位太大,他們不會一次買足,因為買太多的話,股價就會漲停而拉高成本。這些基金都有內規,每日買進的張數通常不能超過成交量的某個%。所以他們經常得花數個月的時間不斷買進。

例如:中華民國證券投資信託暨顧問商業同業公會證券投資信託事業經理守則,第九條:
為避免因基金大量買賣股票影響股價,基金在____日 (如股東會召開期間或月底) 買賣同一股票不得超過____ (如該股票當日成交量之____%、或該股票過去日之平均成交量之____%、或基金淨資產價值____%) 。

於是散戶可利用此結構性的特點,大佔外資投信的便宜。



--
請大家幫忙到下面連結按 "讚" 和 "分享"【暗黑操盤手的告白】首部曲&二部曲
http://ppt.cc/P7ua

【暗黑操盤手的告白首部曲】對帳單分析與停損停利奧義─這是本價值千萬的書...你無須親身走一趟生死關,因為,地獄就在這裡。【二部曲】資金控管與終極交易心法─人非得真的面對一次生死關頭,才會清醒。交易這件事,就應該要...毀神滅佛。

網友好評狂推!

 
「拜讀Job 賈乞敗大作後,現在只用總資金的15-20%投入,然後找MINI規格的,讓槓桿降到5倍以下,還有下單設停損(總資金的1-2%)。很神奇的事發生了,竟然可以開始出金了,真的不一樣了,感謝Job 賈乞敗。─start100 」

「賈大的模擬訓練程式很實用,讓我洗心革面從新做起,正努力捉住每次進場時機、停損的掌控及出場後賺賠率、勝率的feedback & feeling,難怪賈大說當初若先從事模擬訓練或許可少賠2000萬!這本書,真是讚!─a003815」

........

版面有限,眾多推薦請見:http://www.wretch.cc/blog/phigroup/16548047

***

《暗黑操盤手的告白》單本定價 490 元,兩本合購 900 元。還有法意暢銷作品超值加購!
立即訂購:http://www.pcstore.com.tw/phigroup/M11654891.htm

贈送!作者 Job 賈乞敗獨家開發的交易輔助工具:
1.【資金控管-機率分配與蒙地卡羅】
  從勝率、賺賠比、停損、出手次數模擬出你的對帳單資產走勢

2.【當沖訓練程式】
  Job 賈乞敗:「如果當初能先做2年的模擬單,或許現在的資?可以再多個2千萬。」 

3. 【真‧暗黑操盤手對帳單!】
     大賺六百多萬的10月,和賠了一百多萬的11月,示範賺錢和賠錢對帳單的特性!

4. 【摩天樓型加碼法控管】
     讓你有能力乘上大波段,適度地增加槓桿,讓加碼成為可怕的武器。


我們隨意舉一個月前6/11的例子,請看:■個股籌碼:外資投信合計個股買賣金額排名

6/11日,我們看到的資訊如上圖:
5日累計外資投信合計賣超第一名的是宏達電,賣了70億,一般來說,20、30億以上就算是相當大的金額。更何況是70億。



有些看盤軟體可以看到外資買賣超,如上圖是艾揚科技做的全球通,圖為近兩年半的外資周線圖,下方柱狀圖是外資的每日買賣張數。

這兩年來宏達電可說是成也外資,敗也外資。圖中宏達電從350漲到1300,當時外資持有股票從37萬張增到53萬張。而現在外資持有股票再減回現在的37萬張,股價也從1300跌破300元。


上圖,宏達電從日線的層級來看也是,外資仍然是賣多買少。

觀察外資的買賣,不會忽多忽空,重點是他們具有一定的趨勢,我們就有獲利的機會。



再觀察榜上買超的第一名可成,上圖是可成近2年來的週線圖,下方柱狀圖是外資每週買賣張數,我們來看外資的歷史買賣超。也可以看得出來:可成從75塊漲到275塊也是外資不斷買超買出來的。

這證明我所說的,如果外資看好一檔股票,他會不斷買進。上述的這兩個例子外資都可以連續買進半年以上,甚至一年的時間。而外資砍出就是不計代價的不斷砍出。

上述的例子是外資,事實上國內的投信也是一樣的。買進也是不斷買進,賣出也是不斷賣出。

這裡有一個結構性的問題,當一家公司基本面好時,養了一大群研究員的基金公司一定會知道。當大家的研究方法都差不多時,自然買進的標的也會差不多,不論是外資還是國內的投信。他們都會先後不斷地買進同一家公司的股票。當然,一家公司的前景好,必然會有一段時間的好光景。於是看好的基金公司會不斷連續買進,並在這過程中不斷推升自己的成本。這是索羅斯不斷強調的反射理論,一個不斷自我增強的過程和想法。

當大家都買到不能再買時,股票也推升到高點時,總會有基金開始賣出。即使公司未來前景看來不差,但股價跌最兇的時候總不是空頭空出來的,而是多殺多殺出來的。即使經理人再看好某檔股票,但他們總有內規,當一支股票跌超過20%以上時,總會檢討。當一支股票的籌碼被買到不能再買時,比的是誰賣的早。但要命的是,基金有內規,賣出時也不能賣超過當日成交量的某個%。於是一支股票,只能不斷的被賣。而且是不計成本的賣。

現代的基金產業建立在幾個巨大的理論之上。獲得諾貝爾獎肯定的「投資組合理論」支持了基金存在的合理及必要性。因為只有基金才能提供個人最佳的「市場投資組合」,而一般個人較難用小的資金達成這個組合。「投資組合理論」認為任何不買「市場投資組合」的人都是不理性的人。而這些基金公司使用的選股理論,基本上也大同小異。

我們必須記住一件事。任何重大的利潤都在於結構性的缺點之中。這是我們散戶可以好好利用的點。

待續…





這篇文章追蹤的是:■個股籌碼:外資投信合計個股買賣金額排名 





你可以在右方的:■籌碼分析大全-領先大盤的不傳之秘■ 找到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