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銀行家從最負盛名的芝加哥大學取得MBA,畢業後因緣際會到台灣當外商銀行的負責人。身價最高時高達新台幣100億,2000年科技股泡沫後資產縮水至20億,他有感而發的說:

『做生意啊…只要做的夠久,一定會賺到錢。但那個錢不是穩定的錢,有起有落。重點是,當你落下來時,你要撐的住。所以,有100塊錢,最好只做30塊的生意。』

這些資產多的人,一個比一個保守。我說,不要用超過2倍的槓桿。做期貨數十年的老頭說,不要用槓桿。而這位這個銀行家說,100元最好只做30元的生意。資產愈雄厚的人似乎愈重視風險。

你說呢?

如今他已經退休。有幸聽得他的人生智慧,至今聽來依然雋永,在此與大家分享。


我想我了解100元只做30元生意的道理。再怎麼壞背後都還有70%的本錢,很容易東山再起。不過,我更好奇的是,這100億是怎麼賺來的?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