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恐慌的時刻,全世界說話最有影響力的是索羅斯。前陣子索羅斯說,如果他是個積極的投資人,他會放空歐元。於是,歐元跌了。這陣子,索羅斯買進黃金,於是,黃金漲了。2008年次貸風暴的底部是何時出現的?是索羅斯說:「金融市場最壞的時刻已經過去了。」

索羅斯親身證明他的反射理論,他不僅創造這個理論,也用自身的影響力去加速、擴大這個理論。

如今,索羅斯又說話了:歐洲僅剩3個月的時間能確保歐元繼續存活(註)。

追蹤索羅斯最完整的是:
索羅斯情報網:https://www.facebook.com/PHIGROUP.GeorgeSoros
2011.12.06 加入大師們的粉絲團,提供更多的即時訊息了解世界的脈動/法意小秘書
如果你要在3分鐘內了解目前的世界經濟情勢,追蹤索羅斯的話準沒錯。

關於歐元,如果你有興趣的話,我們一直在追蹤CFTC的歐元放空部位:■外匯投資籌碼分析:CFTC持倉報告-舊式 。國際的投機者僅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建立的歐元放空部位就高達7500億台幣。十多年來,這群人在CME賺的鍋滿盆滿。

對於金融危機,讀者們不必灰心,即使金融世界崩潰,也不是世界末日。明日,太陽仍會繼續升起。

要看透的是這些人的玩的遊戲。危機必然會不斷發生,因為只有當危機發生時,資本家才能不斷向政府要脅更大的利益。只有當危機發生時,政府才能不斷向人民要求更大的權力。金融市場只有2種過程,一種是通貨緊縮,現金為王。另一種是通貨膨脹,資產為王。

金融危機,不是結果,而是手段。



註:
索羅斯:歐洲僅剩3個月的時間能確保歐元繼續存活
精實新聞 2012-06-04 07:49:5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CNBC.com、MarketWatch報導,投資富翁索羅斯(George Soros)2日在義大利特蘭托(Trento)召開的經濟節上警告,歐元區政府僅剩3個月左右的時間來確保歐元能夠繼續存活。他說,轉折點已經到來;在3個月空窗期結束後,市場將會繼續作出更多要求,但有關當局卻已無能為力。
索羅斯指出,希臘民眾對退出歐元區的後果非常憂心,他們在6月17日的國會大選中應該會選出願意遵守紓困條款的政府。不過,他認為沒有一個政府能夠滿足這些條款,因此希臘危機很可能會在秋季到達高峰。到時候,德國經濟也會開始趨疲,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也將更難說服德國民眾分擔更多歐債責任。
不過,索羅斯認為,歐元應該會繼續存活,因為該貨幣一旦瓦解,對歐元區邊緣國以及德國都會有毀滅性的衝擊。他說,德國若重新採用馬克,很可能會面臨升值壓力,進而喪失出口優勢。因此,德國會採取一切必要手段來保留歐元。
索羅斯表示,歐盟就像是一個政治泡沫,可能會被毆債危機戳破。他指出,在繁榮的時候,歐盟就像是心理分析學家David Tuckett所謂的「夢幻物體(fantastic object)」,雖不真實但卻非常吸引人。仔細回想起來,歐元區成員國將法定貨幣的創造權交給歐洲央行(ECB)其實才是整起危機的主要原因,他們並不了解這麼做的後果,連歐盟當局也不甚了解。
索羅斯認為,歐元區需要一個專為銀行設計的歐洲存款保險機制,並由歐洲穩定機制(European Stability Mechanism;簡稱ESM)直接為銀行提供融通,這兩者缺一不可,且必須由整個歐元區進行監督與管理。
索羅斯還說,歐盟當局並不理解歐債危機的本質;他們認為這是一個財政問題,但其實它應該與銀行、競爭力更為相關。索羅斯並指責歐洲當局開出了錯誤藥方,因為縮減經濟規模並非減輕債務負擔的解決之道,只有透過經濟成長才能處理債務問題。
世界銀行(World Bank)總裁Robert Zoellick 5月31日在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發表專文時也指出,歐洲需要建立「歐元主權(euro-sovereign)」銀行存款擔保機制以及其他債務措施,主因部分主權國的擔保並不足夠。他認為,歐洲必須實施歐元區債券、利用歐洲穩定機制(European Stability Mechanism;簡稱ESM)的資金為銀行進行資產重組(recapitalize),並在中期內確保西班牙等國的資金不虞匱乏。
希臘的退出可能會讓歐元區更加團結。彭博社5月22日稍晚報導,美國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研究員Jacob Kirkegaard表示,歐洲領袖決不會容忍歐元分崩離析,倘若希臘退出,其餘成員國勢必會加快經濟與金融市場的融合,以利歐元長期存續。
Kirkegaard表示,歐盟的成立與區域性的整合都是由一連串嚴重危機所促成。他認為,歐洲領袖將因存亡關頭的逼近,而決定採取一切必要的手段拯救歐元。舉例來說,銀行擠兌事件將迫使德國總理梅柯爾(Angela Merkel)、歐洲央行(ECB)總裁Mario Draghi先以口頭作出承諾,以便讓民眾繼續把存款留在葡萄牙、西班牙與義大利等歐元邊緣國,而真正控制整個歐元區的銀行將需要成立一個超越國境的金融機構。換句話說,希臘退出歐元區將直接促使歐元區銀行聯盟(euro-area banking union)誕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