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財經日報(北美版)的報導:Thomas Oberlechner對歐洲的321名和北美的416名外匯操盤手所做的心理研究,樣本絕對充足,傑出操盤手的都具備以下性格特徵,但我認為,用程式交易也可以達到和傑出交易員一樣的性格特徵:
1、Disciplined cooperation
傑出的操盤手都很有紀律,他們能夠執行既定的策略,特別是輸錢時,能毫不猶豫地賣出,不受感情因素的左右。同時他們很專注於市場,不關心名,只關心利。他們的唯一目的就是賺錢。程式交易就是紀律的代名詞,到了買點,會在1秒內買進,到了停損點也絕對立刻賣出。做到這點,可以保證你:活著。

2、Tackling decisions
傑出的操盤手能在極短的時間內做出風險很大的決策。交易夠久的人必定會非常重視速度。在世界各地都一樣,最快的交易一定是要把你的下單主機擺在交易所旁,甚至我知道,許多高頻交易商會和交易所談,直接將他們主機和期交所的主機對接。他們的距離是10公分,而別人是10公里時,我深刻了解:這中間可以吃的肉實在太多了。而我個人交易台指期,一定是把主機擺在交易所旁。神奇的事情是,當你的速度比別人快時,例如用7000市價買進,可是成交價卻會買在6999。當數量大時,這小小的1點就很可觀。若以我們月成交量超過千口來算,每個月增加的效益會在20萬元以上。下單的速度甚至比在VIP室下單還快。在台灣這件事卻很容易做到,有興趣的人可參閱:2012.05.15 盤中即時籌碼策略,雲端交易-在期交所主機旁交易搶點差,全球投資組合-印度指數當沖!一次學成/法意研究部&程式交易叫阿程團隊

3、Market meaning-making
當新聞事件發生時,他們能很快地理解這個事件意味著什麽,明白這個事件會對市場行情産生何種影響。這是長期對於市場的了解。對於程式交易來說,可以大量統計各個市場的價格模式。賺錢來自於,你知道某些現象會一再的重覆發生。

4、Emotional stability
傑出的操盤手情緒很穩定。即使輸了很多錢,即使很長時間沒有賺錢他們也不會垂頭喪氣。對於心理、對於情緒。我目前認為最有效的工具是降低槓桿、嚴設停損,其次是學NLP。

5、Information-processing
他們對龐大的信息能夠有效地處理。因爲外匯市場是全球性的,它與其它市場緊密相關,所以需要處理的信息量很大。這點也是我所苦惱的。但有只有程式交易能解決,你必須把所有的執行面都交給電腦。如果電腦數目多,獲利有夠大時,請個有資工背景的工程師或助理是必要的。

6、Interested integrity
傑出的操盤手是誠實的,具有高度的職業道德。他們不會隱瞞輸錢的事。如同法意PHI,P代表專業,H代表誠實,I代表正直。這才是最長遠的利益。

7、Autonomous organization
他們管理自己的事情很有條理。先安內而後攘外、齊家治國平天下。獲利良好的交易員必從有一致性的交易邏輯,又或許說是思想體系,這體現在他的交易和人生中。傑西李佛摩-他的家庭Crash,而他的交易也Crash了。

8、Information handling
他們對信息的處理都有科學的流程,並運用很多有效的工具。這還是要靠程式交易,但我所說的程式交易並不限定某個交易軟體,那只是執行的工具。重點是整個系統化的思想和決策過程。

其中紀律在8種性格特徵中是最重要的.

最完整的籌碼分析大全,每日更新---新增大盤融資維持率與外資投信買超個股"金額"排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