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2 ■中國基金必看:12.13中金所前十大券商持倉圖/賈乞敗
中金所十大券商持倉圖顯示,大部份的空單仍然打死不退,滬深300也隨之破底。我們看看上面這張圖:請大家記一下陸股的走勢。

我們再來看, 以和中國經濟最相關的中概通路股為例 :
遠百(2903)


藍天(2362)


潤泰全(2915)


潤泰新(9945)



和滬深300的相關性是不是很高呢?

大家可以發現,投資中概股可以用滬深300來做為參考指標,而中金所十大券商持倉圖又是滬深300的領先指標。這或許可以提供給大家做為一個重要參考。

最後,我們來談談概念股。發明概念股的人應該要給他個獎項,因為他創造了無數的題材。

但其實,投資概念股是件奇怪的事。例如我們看好iPhone概念股是因為看好Apple,為什麼不直接買Apple呢?我們看艾克斯的文章:2011.10.18 一台iPhone和iPad台灣能賺多少 / Mr.X艾克斯譯 投資蘋果或概念股?. 一隻iPhone,Apple賺58.5%,台灣只賺0.5%。該投資誰,很明顯了。現在台灣投資美股的管道已相當多元,照理說不是難事。

看好或看壞大陸,透過概念股來間接投資,不如直接投資。有沒有管道呢?有的。


請看新加坡交易所的A50期貨相同期間的走勢:


目前台灣大部份的期貨商都可以下單。

關於大陸市場的深入研究,可以參考法意盟友-程式交易叫阿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