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大白,之前外資借券170億,再轉換成台灣50   請見:
2011.07.11 外資、炒匯、借券、放空?/Job賈乞敗-借券170億轉換成0050寶來台灣卓越50基金的背後

市場眾說紛云:

有人說是避稅。不是

有人說外資的期貨空單是為了避台灣50的險,但也不是。

如今真相大白,請看上圖綠框:外資持有台灣50張數,表面上還以為外資看好台股而大舉加碼台灣50,但原來目的是為了放空台股。外資將借來的券轉借給其它外資銀行放空。

圖片資料來源:
http://just2.entrust.com.tw/z/zc/zcl/zcl_0050.djhtm

再見以下文章,集中市場借券餘額:大幅從2000億元下降至1600億元,可能也反映了外資空完台股後,再還券的情況。


■籌碼分析:借券賣出餘額/賈乞敗




以下是新聞:
借券違法再出借 證交所首度開罰
更新日期:2011/10/01 04:21
柏克萊資本
暫停借券一個月
〔自由時報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台灣證交所借券系統近九年來,首度對借券人開罰!證交所昨指出,由於八月份外資在台股出現龐大賣超,證交所私下了解外資賣超情況,首先發現外資柏克萊資本證券每日賣超金額都名列前茅,進一步比對其借券,發現柏克萊資本證券從證交所借券系統借來的股票,竟再出借給五家外資銀行,違反規定,因此從今天起暫停柏克萊資本證券借券交易一個月,以示處分。
證交所表示,外資柏克萊資本證券在今年六月二十三日從證交所借券系統以議借方式借入台灣五十指數ETF的成份股,並於當天全部轉換為台灣五十指數ETF共計二十九萬七千五百張,但卻在六月二十七日將持有的台灣五十指數ETF以議借方式出借予五位借券人共計十九萬八千六百五十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