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公佈的黑手指標引起大家的注意,但我們要注意到的是:黑手愈跌愈買,雖說它子彈接近無限,但反彈了,它還是會調節的。

簡單的邏輯問題是,它為何要護盤?原因必定是因為盤勢不好。既然前提是因為盤勢不好,那麼政府護盤就不能拿來做為長期看多的理由。



政府護盤在短期內的確有它的力量存在,以最近的事實證明它有實力在短期內拉出700的反彈,它的確是短期投資人的判斷。但長期來看,還是得看全球經濟大勢。

■黑手指標:政府國安四大基金護盤指標 八大公股行庫買賣超

我知道到現在許多人還是滿手多單,畢竟3年的多頭,習慣多方思考的才是大贏家。但全球經濟趨勢如果轉向,即使是政府也是護不了的。我相信最後大盤還是會被它買起來,但你必須也有承受3000點虧損的能力。

如上圖:統計八大公股行庫的月累積買賣超(左軸:金額/億元)

次貸風暴時,台股不斷下跌,政府基金雖不斷大量買進,但台股仍跌到4000點才止住。

那麼,全球經濟該怎麼看呢?

明日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