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60歲還在交易期貨的老頭,據說他每個月可以獲利500點。

從年輕時代一直交易到不惑之年的人在交易上一定是高手。類似像黃毅雄、吳家祿之類的人物。即便他們沒賺錢,但他們的經驗很值錢。

我最好奇的是他的資金控管。

我都用2~3倍的槓桿,大概10口糧做一口單。他是幾倍槓桿呢?

他說,

他不用槓桿的,

為什麼呢?

因為不想增加心臟的負擔。

好實際的答案啊,我想到我日漸衰弱的體力。

我也不想用槓桿了。

不過,不只是這個原因,主要是因為我的交易哲學。如果想賺錢,那麼必須先不想賺錢。

這個在交易員中共同的想法,似乎也和台大哲學苑舉正教授的想法也不謀而合。

最完整的籌碼分析大全,每日更新---新增大盤融資維持率與外資投信買超個股"金額"排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