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借券餘額圖:借券只是借來準備放空,並不一定要放空

二. 借券賣出成交金額圖:這是當日放空的金額,但不是累計的,也沒包括回補的部份。今日借券賣出成交金額約11億。

三. 借券賣出餘額圖:這是法人目前手上持有的借券放空總金額,這張圖最具參考性,看得出來法人最近利用借券大舉放空。這張圖得來不易,必須各別計算各股票的借券放空股數*股價再加總。
這張圖出現不尋常的現象,法人借券賣出成交金額約11億,但借券賣出餘額卻增加近200億。我以為我看錯,但我以為我看錯的時候通常都不會看錯,通常都是有大事情要發生。

圖型追蹤請參照:■籌碼分析:借券賣出餘額/賈乞敗


這多出來的金額是從哪來的?如下圖:
今日餘額=前日餘額+賣出+庫存異動。
但這庫存異動,證交所的網站似乎未詳細說明。
資料來源:
http://www.twse.com.tw/ch/trading/exchange/TWT93U/TWT93U.php

以下我排序了庫存異動的前幾名:(單位:股數)


以開發金為例,前日放空餘額約5597張,今日法人借券賣出0張,但庫存異動卻增加了約16000張。
註1:借券賣出股數含鉅額交易股數
註2:「庫存異動」=「履約股數」+「還券股數」

看懂什麼叫「庫存異動」=「履約股數」+「還券股數」的網友們可以先分享一下。

總之,三大法人及外資在6/24當日現貨市場呈現小幅買超,試圖營造出築底的現象,但在借券賣出方面卻是暴增近200億。

另外,外資在期貨也佈了大量空單:■籌碼分析:三大散戶籌碼分析圖/Job 
而散戶則是大做多:■籌碼分析:期貨散戶留倉單/Job
結果很明顯,你說,散戶和外資,誰會贏呢?

山雨欲來風滿樓,請各位網友小心!敬請轉貼這份資料救股民,並注意法意的最新追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