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說的一擊必殺影片)
對岸的一個期貨總經理說,他們的客戶很多都是沒受過什麼教育、財大氣粗、在事業上敢押敢衝、忽然暴富的的董事長。她請客戶玩一口至少要留一口的錢。不過她的客戶都說,不要,給我全下,「不是我的,就是他的!」

我像你一樣,有一年快過年了,我想多撈點,給父母一個大紅包。但我以前也是都滿倉,真的是這樣,不是我的就是他的。(最後通常都是他的)外匯用的槓桿大概是50倍,美債的槓桿大概是100倍。只要波動1~2%,我會就輸光。結果那年在除夕夜的前夕,我還在下國際期貨,而且我的紅包連一毛錢都包不出來。

不過我現在的部位,大概8成以上都是現金。因為我要盡量把台指期留倉部位的槓桿控制在2倍。(不管是誰的,最後應該是我的)

然後,我才得到了自由。


結果這樣的部位讓一些董事長知道了,我還真的被笑了。但他們笑的時候,我也笑了。像一些自營的當沖交易員會被強迫下大注,公司的理由是,既然給你這些部位,你就應該要盡力去使用。你不使用,我就要砍你的部位。不僅強迫使用大的槓桿,每天也強迫一定的交易量。

但我還是建議所有的人,不論什麼商品,留倉的話,用10口錢的去做一口都是很安全的。因為期交所有算保證金的公式。每天,把一口保證金賠光的機率應該是1%左右。短期看起來不高。但長期,一定會讓你死。一次就夠了…

最後,恭喜q0712951成為贏家,每個月都賺錢!

整理分享自己的交易經驗,不僅能提升自己,也能做功德,歡迎大家分享。


以下引用q0712951的分享,
From:2011.01.03 2010年10月台灣程式交易對帳單/Job--大賠130萬的教訓
--
嗯!版主的文章寫的真好!我都建議我的一些同事或是朋友來看看您的文章.您有好幾篇的文章都說中了我交易時的心情.我應該算是個贏家吧!我從二零零八年三月開始了我的第一個月連續獲利的開端,一直到現在,我的月報酬率沒有一個月是負的.之前拜讀您的文章,您一直強調不可以重倉,除非是真的很有把握,而且就算重倉也必須要非常嚴格的守住停損,您還舉出一些例子來.我必須要說真的是謝謝您的這幾篇文章,讓我時時刻謹記在心頭,當然,我也看過其他網站的一些關於交易的文章,不過都覺得他們寫的不深刻,我想應該他們要嘛就是沒有交易,要嘛就是還沒有到贏家的階段.就只有您的文章可以讓我心頭浮現.嗯就是這樣的情況.

其實我很早就想回應您的文章了,但就是無法註冊無名小站,今天您寫出這一篇文章出來讓我很感動,所以就花了一些時間註冊這個網站來回應您的文章.我要很坦白說,我也曾經失心瘋,將整個保證金用滿,不過十秒之後我就後悔了,然後再用十秒的時間將部位全部沖銷掉.除了這一次,我就再沒有將保證金用滿.這樣反手沖銷掉花了七千八,包括手續費.因為我就是突然記起您的一篇文章,當中有嵌入一段影片,是關於跆拳道被一腳踢到頭部就倒地不起的畫面,我想我不可以這樣,這個市場的恐怖,就在於只要一次你就畢業了,不管你之前賺了多少,只要一次,這個市場就會要你將之前賺的錢全吐出來.我很慶幸我現在還活在這個市場,並且不斷的將我的資產持續增加.謝謝您
的分享.


是啊,是當沖.其實我算是運氣好,剛剛好遇到金融海嘯,那段期間行情很大,非常適合短線進出.由於之前曾當過營業員九年,看盡客戶如何從開戶,入金,交易,虧損,休息,再入金,再虧損,再休息,一直重複直到變靜止戶為止.這當中有非常多虧損方式,我感受最深的就是跳空.我的客戶沒有一個可以從容的應付跳空,所以幾乎每個客戶陣亡的最大原因,就是跳錯邊又不立刻處理!這是原因之一.在CME的網站上看到迷你s&P的未平倉口數變動怎麼這麼少我還知道前一晚它成交了三百多萬口怎麼未平倉只增加了幾千口而已呢有此可見大部分的期貨交易都是以當沖為主.就這兩個因素讓我之後的交易都以當沖為主

可是那是大概五.六年前的事.那時候交易成本相當高.非常不利於短線進出所以做下來也是輸居多.大概在2007年八月我有一次機會在國外期貨商那開了一個戶頭,專門交易摩台指,它手續費相當便宜,來回只要六塊美金,也就是只要一檔就可賺錢了.之後我在那家期貨商交易了半年多,總共獲利4700美金.我那時候好高興,想說應該是已經找到符合自己的交易方式了.可是一筆交易把我從天堂打到了地獄.在2008年的二月五號那天,我就將半年賺的錢,一次吐還給市場,並且還給了利息.我去空漲停板的小麥,<算是不小心,也是有那個意思要偷雞>,結果遇到了史無前例的五根漲停板.我空在第三根,在第四根的時候加碼,在第五根還沒鎖死之前將部位平掉.還好有平,要不然我不只要全部輸光,而且還要再拿錢出來.

那天剛好是大年夜,我根本就沒有心情回家吃年夜飯,只覺得萬念俱灰,甚麼事情都提不起勁了,就想說,果然這個市場是不可以摸的,就一筆交易,自己半年的辛苦就化為烏有,而且還要再給利息錢.我想應該要換工作了.就這樣渾渾噩噩的過了一個多月,那時候其實行情上下起伏很大,說實在的,每天在賭場,再加上還有一點點本錢,於是乎,我就又開始交易了.第一筆又是小麥,不過那是不小心成交的.要開盤之前掛了一張蠻離譜的價位,沒想到還真的成交了.

賺了250塊美金,因為知道這錢賺得太過於運氣,再加上那沒交易的一個多月想了一些事,感覺到國外的商品資訊不足,而且契約值稍嫌高了些,稍微震一下就無法承受,而且那時候台指的手續費降得很快,另一個重要的因素,就是我服務的這家期貨商,他的閃電下單介面跟我在國外期貨商下的介面差不多,很容易就上手從這之後我就主要交易台指,偶爾做做摩台的電子盤.一直到現在,當然這當中也有很多的心路歷程,有機會再寫出來請版主賜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